在Ptt的網友aspnet的發文裡,看到了這樣的簽名檔:

足球vs棒球

一樣是中華隊的國際賽,棒球板的看板人氣是突破3萬人的「綠爆」(根據carhow的記錄,最高曾有43764人),而足球板的人氣卻只有幼兒園小朋友都數得出來的「2」。

其他華文地區的居民,或者是全世界絕大部分的國家,大概很難想像足球在台灣的人氣竟是如此低落。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台灣當然還是瘋狂的,但大部分的台灣人也只有那個時候才會關心足球,電視台每四年就得教育一次民眾何謂「越位」。

雖然大部分的台灣校園都有足球球門,但卻很難得會看到踢足球的人,更遑論是正式比賽。真要說起來,台灣人和足球最親密的接觸,除了世界盃的轉播以外,大概就是足壘球了。什麼是足壘球?簡單的說就是用棒壘規則來踢足球,這又是一個台灣人對棒壘運動熱愛的體現。

不過,台灣人也不是沒關心過中華男子足球隊過,2011年對馬來西亞的世界盃外圍賽,台北田徑場就擠進了1萬5千多名觀眾進場觀賽。雖然其中應該有不少人都是衝著帥氣的陳昌源(Xavier Chen)而進場,但這場比賽至少證明了,台灣人還是會進場看中華男子足球隊的比賽的。

所以台灣有稍微不那麼像「足球沙漠」了嗎?從這篇文章開頭的那個簽名檔來看,恐怕台灣要甩掉「足球沙漠」這個名號,還得走上好長一段路才行。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