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中華職棒選秀會的選秀狀元胡金龍,昨天以義大犀牛隊的左外野手身份出賽。胡金龍過去在美國,守備位置不是二壘就是游擊,即便在國內他也從來就是內野手,上次在正式比賽守外野是什麼時候?胡金龍說:「應該是國小。」

胡金龍今年鎮守義大犀牛隊的游擊防區,接球完沒沒有任何問題,寬廣的守備範圍往往能夠攔下一些原本可能穿過游擊防區的球,但傳球卻成為他的罩門,經常會出現一些離譜的失手狀況,這讓他的守備率低到只有0.870。

胡金龍為什麼要移防外野?關鍵當然在他的傷勢,胡金龍現在有手痛的問題,因此恐怕無法負擔內野的傳球。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為了能夠繼續借重胡金龍的打擊,再加上腰傷初癒的Manny暫時得繼續留在指定打擊,於是只得把胡金龍給排上左外野。

不過很巧合的是,胡金龍昨天連一顆球都沒有處理到。不但所有統一獅隊打者擊出的高飛球都沒有飛到左外野,所有的滾地球也都先被游擊手林瑋恩或三壘手黃智培給擋在內野,胡金龍完全沒有辦法展現他在外野防區的防守身手。

未來胡金龍有可能會回到內野嗎?誰知道呢,先等他手不會痛再說吧,真要徹底解決手痛的問題,說不定還得開刀才能夠一勞永逸。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