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四戰移師高雄澄清湖棒球場開打,前三戰拿下三連勝的統一獅隊派出潘威倫先發,面臨背水一戰的義大犀牛隊則再度推出了首戰的先發洋投馬克。兩隊以2:2的比數進入延長賽後,打到十一局上獅隊在安打、保送與對手失誤的情況下擠成滿壘後,由林志祥敲出超前分,隨後獅隊打線攻勢不斷,光在這個半局就攻下7分,再加上義大犀牛在下個半局反攻無力,終場統一獅就以9:2擊敗義大犀牛,取得2013年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

一局上林志祥擊出中間方向飛球被接殺後,郭岱琦遭到三振,接著潘武雄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面對馬克的投球,統一獅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一局下義大犀牛首名打者張建銘一上場就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接著鄭達鴻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胡金龍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未能推進跑者。隨後林益全與鄭兆行接連被四壞球保送擠成滿壘,滿壘的情況下林宗男擊出三壘滾地球,雖然他努力奔向一壘最後還整個身體撲向壘包,但最後仍然在一壘前遭到封殺出局,義大犀牛隊在這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

二局上張泰山率先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高國慶則擊出三壘滾地球形成雙殺,這個半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二局下陳凱倫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林琨笙也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林瑋恩則擊出二壘上空飛球被接殺。義大犀牛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三局上鄧志偉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後,高志綱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唐肇廷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但跑者攻佔三壘。隨後林志祥擊出游擊飛球被接殺,獅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三局下張建銘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後,鄭達鴻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胡金龍打擊時鄭達鴻盜二壘被阻殺,胡金龍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三局打完,兩隊仍是0:0。

四局上郭岱琦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後,潘武雄接著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張泰山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雙殺,二壘跑者攻佔三壘。最後陳鏞基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獅隊在這個半局雖然有大好的得分機會,但仍是無功而返。

四局下義大犀牛隊首位打者林益全擊出左外野飛球,被獅隊左外野手潘武雄撲接出局,接著鄭兆行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林宗男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隨後陳凱倫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遭獅隊游擊手陳鏞基撲接擋下形成第三個出局數,義大犀牛隊在這個半局也未能得分。

五局上高國慶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鄧志偉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接著高志綱擊出右外野邊線附近落地的二壘安打,唐肇廷則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也是無法攻下分數。

五局下林琨笙被觸身球保送上壘後,林瑋恩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隨後張建銘遭到三振,鄭達鴻則擊出中間方向安打護送跑者回本壘得分。接著胡金龍打擊時鄭達鴻盜二壘成功,胡金龍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義大犀牛隊取得1:0的領先。

六局上林志祥擊出一壘平飛球被接殺後,郭岱琦擊出左外野飛球也被接殺出局。隨後潘武雄被四壞球保送,張泰山則擊出沿著三壘邊線出去的二壘安打,護送潘武雄奔回本壘得分,自己則趁傳站上三壘。最後陳鏞基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統一獅將比數追成1:1平手。

六局下林益全交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後,鄭兆行擊出中間方向滾地球造成雙殺。接著林宗男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靠著獅隊三壘手高國慶的失誤站上一壘,陳凱倫則遭到三振。義大犀牛隊這個半局的攻擊,並沒有對獅隊造成傷害。

七局上高國慶先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接著鄧志偉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高志綱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跑者攻佔一二壘。隨後唐肇廷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林志祥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獅隊在這個半局留下一二壘的殘壘。

七局下獅隊更換中外野手為楊松弦,三壘手也換上黃恩賜,原三壘手高國慶移防一壘。輪到犀牛隊進攻,在林琨笙擊出右外野飛球後,林瑋恩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張建銘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犀牛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八局上犀牛隊更換投手為尼克。獅隊攻擊方面,郭岱琦選到四壞球保送後,獅隊換上代跑郭俊佑,接著潘武雄被三振,張泰山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最後陳鏞基擊出三壘滾地球製造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統一獅隊在這個半局也無法得分。

八局下獅隊更換第二任投手高建三。鄭達鴻面對高建三的投球,擊出沿著一壘邊線出去的強襲二壘安打,並靠著獅隊右外野手郭俊佑的失誤站上三壘,接著胡金龍擊出二壘滾地球,由於統一獅趨前防守,因此未能推進三壘跑者。隨後林益全被故意四壞保送,鄭兆行擊出三壘平飛球被接殺。獅隊此時決定更換投手為邦勝,義大則更換代打高國輝。高國輝在這個關鍵時刻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護送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同時跑者更換一三壘。建功之後,義大犀牛派上沈福仁代跑高國輝,下一棒陳凱倫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八局結束,義大犀牛隊取得2:1的領先。

九局上義大讓沈福仁鎮守一壘、鄭兆行移防三壘,左外野手換上李家駒。攻擊方面高國慶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後,黃恩賜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高志綱則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之後楊松弦擊出中左外野的二壘安打,再度追平比數。接著林志祥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雙方以2:2的比數進入九局下半。

九局下統一獅更換投手為林岳平。林岳平先三振林琨笙,再三振林瑋恩後,對張建銘投出保送。輪到李家駒打擊時張建銘盜二壘成功,李家駒則選到四壞球保送。獅隊此時決定更換投手為坎諾,胡金龍面對他的投球,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獅隊首名打者郭俊佑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後,潘武雄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張泰山遭到三振,陳鏞基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張建銘跳起來接殺出局,獅隊在這個半局未能得分。十局下犀牛隊林益全被三振後,鄭兆行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接著沈福仁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義大犀牛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十一局上高國慶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後,黃恩賜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高志綱選到四壞球保送,楊松弦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義大犀牛二壘手陳凱倫接球時發生失誤,壘上擠成滿壘。在滿壘的情況下林志祥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攻下超前分,郭俊佑也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再攻下一分,之後潘武雄也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一棒帶回兩分打點。

義大犀牛此時決定更換投手,改由蔡明晉登板。張泰山面對他的投球,也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壘上再度形成滿壘。隨後獅隊派出劉芙豪代跑張泰山,陳鏞基則擊出右外野邊線附近的二壘安打,再度攻下兩分。義大犀牛隊決定再換投手強克,高國慶面對他的投球擊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黃恩賜則擊出三壘上空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結束,獅隊狂得7分,以9:2的比數領先義大犀牛。

十一局下統一獅隊換上投手廖文揚,陳凱倫面對他的投球擊出三壘平飛球被接殺,林琨笙擊出游擊後方飛球被接殺,接著代打吳宗峻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最後張建銘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成為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個出局數。終場統一獅就以9:2擊敗義大犀牛,獅隊在澄清湖棒球場拋下橘色彩帶,隊史首次以直落四在冠軍系列戰橫掃對手,奪下2013年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犀牛11局崩盤失7分 獅4連勝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