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黑豹旗的相關新聞裡,看到這麼一句圖片註解:「建中棒球隊經費拮据,連球的外皮已經脫落都還要用膠帶纏住繼續使用。」

連相對來說資源已經比較多的建中都如此了,更何況是其他學校。而我們現在花大錢,辦了一個讓社團棒球只能打一場,籤運好一點兩場的黑豹旗,大家難道不覺得這筆錢花的方向,有那麼一點怪怪的嗎?

吾友金鈴告訴我:「台灣官方不都這樣嗎?拿錢大拜拜、放煙火,大家爽。」

能上電視在正式場地打一場球,大家或許都會很想要。但把資源拿去辦這樣的一個大型盃賽,讓球員的家人、親戚、朋友跟原本就會看球的球迷上電視被科班球隊擊敗,會改善社團棒球缺經費、缺教練,缺乏得到正確技術管道與缺乏練球場地的現況嗎?

恐怕很難。

資源一直都是很有限的,尤其是國內棒運機關花到推廣基層棒球的經費。今天好不容易有一大筆經費補助,被拿來做一件很容易被球員叫好、被球迷看見,但實際上還是大部分投資到科班球隊,而繼續忽略社團棒球其他需求的賽事。這樣花經費的方式,真的是推廣棒球運動的好方式嗎?至少,我自己是不這麼以為就是了。

也罷,還是鴕鳥一點,認為一方面在這裡花掉這筆好不容易有的經費,一邊還是有錢能夠拿去協助社團棒球;或者是直接當成反正他們本來就沒有要花錢在社團棒球上,能把錢花在讓學生上電視露臉已經很好了。這樣想比較輕鬆吧。

是啊,這樣想真的會比較輕鬆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