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今天確定聘用美籍教練克魯茲(Tommy Cruz)擔任客座打擊教練,合約期限為6個月,克魯茲將在明年一月中向中信兄弟報到,幫助球隊備戰春訓。

美籍的克魯茲出身棒球家庭,家族裡有多人曾經上過大聯盟,而左投左打的他球員時期主要擔任外野手,亦曾很短暫地上過大聯盟。今年64歲的克魯茲其實跟亞洲挺有淵源,1980到1985年間曾在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擔任洋將,6年期間兩度入選明星賽,獲得一座最佳十人外野手獎,日職生涯繳出平均打擊率0.310、全壘打120支、打點466分的成績,

教練資歷方面,從1991年到2012年間克魯茲都在西雅圖水手隊的小聯盟系統發展,在水手隊的農場體系最高曾在2A層級的球隊擔任教練。台灣待過水手系統的球員還不少,因此諸如高國輝、武昭關、陳鏞基等球員,都曾與克魯茲共事。



克魯茲首度來到台灣執教是2014年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時,他應聘來台擔任崇越隼鷹隊的打擊教練,崇越隼鷹能夠奪下首屆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的冠軍,克魯茲有不少貢獻。其後克魯茲加入首屆21U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的教練團,也幫助台灣隊取得冠軍。2015年克魯茲繼續擔任光州世大運與U18世界盃台灣隊的客座教練,也對這兩支代表隊的打擊有不少幫助。



統一7-ELEVEn獅原本在去年球季結束後就有意聘請克魯茲擔任打擊教練,但因克魯茲的時間不能配合而作罷。中信兄弟則是在今年球季中就曾接觸克魯茲,6月6日他還曾到新莊棒球場義務指導中信兄弟球員打擊。雖然克魯茲因為家庭因素仍然無法長期待在台灣,但中信兄弟用半年的客座教練約延攬這位在台灣有不少實蹟的打擊教練,克魯茲的加入能否讓明年中信兄弟的打擊火力更加凶猛?就等來年球季開打後揭曉了。

(陳穎)

※延伸閱讀:
克魯茲指導中信球員打擊 談加盟八字還沒一撇@2015.06.06 蘋果日報
21U打擊功臣克魯茲@肯米的運動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