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兄弟今日公布季後的釋出名單,此次共釋出十人,分別為:

投手:增菘瑋、耿伯軒、王英山、陳偉建、吳明旭
內野手:陳威儒、蘇袁億、徐睿擇、蔡明覺
外野手:簡富智

以下分別檢視一下這些球員:

■增菘瑋

曾經的業餘最佳投手,也曾經旅美,2013年還為兄弟象投出10勝10敗、防禦率3.85的成績。不過,從2014年球季開始增菘瑋就失去準心,今年不但上不了一軍,在二軍也是主投20.2局就丟出44次保送。疑似罹患投球失憶症的他,看有沒有球隊願意救看看吧。



■耿伯軒

同樣是曾經的旅美球員,耿伯軒是2013年初被Lamigo桃猿以附帶30萬元的方式交易到兄弟象的。去年球季耿伯軒在一軍還有點壓制力,但今年球季受到右肩傷勢的影響,在一呈現爆炸狀態,在二軍的投球也很普通。耿伯軒能不能續留職棒,看還有沒有球隊願意賭他傷勢恢復吧。

■王英山

在耿伯軒交易案被交易到Lamigo桃猿隊的正是王英山,不過王英山僅在桃猿隊待了兩季就被釋出,今年季前才加盟中信兄弟。可惜的是本季王英山不但一軍成績不佳,在二軍主投17.2局就投出19次保送。昔日的業餘強投,在職棒兩度被釋出但仍一勝未得。

■陳偉建

2009年季末兄弟象在選秀會第三輪選進的球員(該屆選秀兄弟象前兩輪選了林恩宇跟張志豪),但在兄弟象代訓期間就開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兄弟象與中信兄弟等了這名左投好幾年,他在二軍表現也中規中矩,但遲遲無法展現能壓制一軍打者的實力,即將滿30歲的他也因此面臨被釋出的命運。

■吳明旭

2013年甫加盟職棒便展現最快可達151公里的速球,一度擔綱兄弟象隊的主力中繼任務。但這樣的表現卻是曇花一現,2014年吳明旭因傷所苦只在一軍出賽了5場比賽,今年球季則是在二軍控球炸裂,14.2局的投球就有32次保送,在中信兄弟釋出名單出爐之前,許多球迷就已猜測今年在二軍完全沒有壓制力的吳明旭,很可能會被列入名單中。

■陳威儒

陳威儒過去在二軍表現不錯,但在一軍就完全沒有攻擊力,本季連在二軍也打不好,30歲的他被釋出並不意外。

■蘇袁億

曾是2007年La New熊的第二指名,在其前一輪的許銘倢與後兩輪的鍾承佑、林智平,都有在職棒留下不錯成績,但蘇袁億僅在熊隊待了不到一年就被解約。到業餘轉了一圈後蘇袁億在2012年初加盟兄弟象,但近幾年只有去年在二軍算是打得不錯,已滿30歲的他同樣是被釋出並不讓人感到意外的成員。

■徐睿擇

去年在一軍的打擊率有三成以上,今年在二軍的打擊率同樣在三成以上。即便今年沒有在一軍留下成績,但沒想到27歲的他這麼早就被釋出了。

■蔡明覺

屬於在二軍能打得還可以,但面對一軍投手不太能應付的類型。28歲的他感覺應該也是能繼續在二軍填名單的人,釋出感覺早了些。

■簡富智

曾經是球隊的專業代跑,但他的打擊實在是不太行,被釋出在合理範圍。

由於中信集團旗下還有諸如台中運動家棒球隊、台中金融管理學院等諸多事業,中信兄弟據說在釋出球員後會協助轉職,這些球員或許仍會有部分繼續留在中信體系打球、擔任教練或者轉入其他行業吧。

(陳穎)

※延伸閱讀:
談王英山換耿伯軒交易案@北帝大の野球觀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中信兄弟的「雞肋」野手篇@野球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