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隊領隊李文彬日前表示「與倪福德談約已接近共識,月薪30萬起跳,希望下周就能簽約」,但倪福德的經紀人張家銘稍後就回應雙方談約「暫時陷入僵局」,雙方的說法完全兜不攏。

不過從這段交鋒我們至少看到了一個數字,那就是「月薪30萬」,倪福德值月薪30萬嗎?

倪福德現在所在的大西洋聯盟,是中華職棒聯盟的主要洋將來源地之一,目前現役洋將裡包括Chris Cody和Roydrick Merritt在來台前都效力於此聯盟。Cody在2013年在大西洋聯盟的自責分率是3.12,2014年來台前在同一個聯盟的自責分率為4.23,目前在中職的自責分率則是2.90。Merritt在2013年於大西洋聯盟的自責分率是1.96,今年在中職至今為止的自責分率則是2.25。

所以大概可以推斷,大西洋聯盟是一個程度可能和中職在伯仲之間的聯盟。

倪福德雖然目前在大西洋聯盟的自責分率高達5.53,不過別忘了今年不過是他手術後的第一個完整球季,開季後他的表現其實漸入佳境,季中轉任先發後近兩場比賽他連續投出主投七局僅失三分的優質先發表現。一個先發型的洋左投,若能夠連續兩場吃這麼長的局數還投出優質先發,值不值得花月薪一萬美元網羅?我個人認為是可以的。所以倪福德目前的身價,最低應該也要有月薪30萬元起跳,甚至還有機會與其他中職的頂級投手比肩,畢竟他可不像洋將一樣需要受到上場限制。

話說回來,按照倪福德目前在大西洋聯盟越投越好的態勢,中信兄弟最好早一點將其簽下,否則說不准他的身價會越飆越高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