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暫居本季中華職棒救援榜榜首的洋投米吉亞(Miguel Mejia),在昨天對統一7-ELEVEn獅投出本季第25場救援成功,這也讓他的連續救援成功數達到24場,刷新凱撒(Mike Garcia)在2004年3月8日至9月9日所創下的單季連續23場救援成功,締造中職的全新聯盟紀錄。

米吉亞這個紀錄其實非常難得,但大概是隊友郭嚴文同場賽事的跪地逆轉三分砲太過搶眼,導致隔天平面媒體只有中國時報將米吉亞這個名字放上標題,其他家媒體都只有在報導內文略微提到這個紀錄而已。

2013年兄弟象隊網羅米吉亞,而過去在美國職棒小聯盟主要以中繼、後援為主,且最高只有上過高階1A的米吉亞,在兄弟象隊以先發角色獲得了不錯的成績,2013年在象隊的戰績為5勝9敗、防禦率3.26。

今年球季米吉亞轉戰Lamigo桃猿隊,回到他相當熟悉的後援位置,目前的戰績是5勝0敗25救援、防禦率1.276,是中職目前成績最出色的王牌救援。

下一個米吉亞可以挑戰的紀錄,是由凱撒所保持的跨季連續28場救援成功紀錄,這個陳年紀錄能不能被刷新,就看米吉亞接下來是否能有穩定的表現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