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今天,他們有計畫要派人到日本看日本職棒的戰力外球員測試會,目前鎖定的目標是岡島秀樹與真田裕貴。有要派人去看日職戰力外測試會絕對是好事,不過從中信兄弟李文彬目前透露的人選來看,不難想像為什麼他們今年在洋將策略上那麼的混亂。

真田裕貴2013年在兄弟象以破紀錄的單季32次中繼成功,拿下該季中華職棒的中繼王獎座。面對這樣一個有台灣經驗而且過往曾效力兄弟象的日本投手,中信兄弟會感興趣無可厚非,但李文彬還提了岡島秀樹,提他的原因為何就很耐人尋味了。

岡島秀樹今年回鍋福岡軟銀鷹,並且在季初達成了個人日職生涯的第500場出賽,即便即將滿39歲,但他在日職的成績依然相當優異。2014年岡島秀樹的成績是這樣的:出賽44場、主投42.2局,戰績4勝4敗27中繼、防禦率2.11。至於為什麼他現在沒有合約?只是因為他跟軟銀鷹的合約是一年約,合約到期價碼沒有談攏而已。

中信兄弟想要與其他日職(甚至美職)球團競爭擁有如此成績的日職一軍現役投手,最少開出來的年薪應該也要從他今年的5500萬日圓往上加。日圓現在雖然貶個不停,不過按照目前的匯率換算起來,5500萬日圓也還有新臺幣1482萬元,中職明年最高薪的本土球員是郭泓志的年薪1160萬元,中信兄弟難道打算用遠超過郭泓志的薪水,挖一個日籍中繼投手來中華職棒效力?

更何況,岡島秀樹已經確定沒有出現在今年第一回的戰力外測試名單,以他去年的成績應該也不需要參加戰力外測試,去日職戰力外測試會鎖定的目標是岡島秀樹?中信兄弟如果真的是打算去觀察岡島秀樹的話,恐怕只有「狀況外」三個字足以形容而已。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