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答案,我個人預測今年中華職棒的新人王會是藍寅倫。

今年中華職棒入圍新人王的球員共有八個,名單如下:

■投手:謝榮豪、陳禹勳、黃勝雄
■野手:許基宏、藍寅倫、陽冠威、林威廷、羅國龍

投手部分的ERA+分別為:

謝榮豪 121
陳禹勳 102
黃勝雄   88

野手部門的OPS+則為:

許基宏 183
藍寅倫 140
陽冠威 133
林威廷 105
羅國龍   94

黃勝雄雖然有9勝在手,還是奪三振王,但防禦率稍微偏高。而陳禹勳跟謝榮豪都是中繼投手,謝榮豪防禦率比較漂亮,但陳禹勳有中繼王頭銜。三名投手都各自有一些缺憾之處,因此本屆的新人王可能會出在野手上。

羅國龍只有166個打席,OPS+又低於100,可以先扣除。許基宏雖然OPS+很高,但只打了77個打席,同樣可以剔除在外。林威廷雖然防守位置是內野中線,但另外兩人的OPS+實在高過他太多,因此得獎者可能也不會落在他身上。

藍寅倫跟陽冠威本季的打席都剛好越過300個,陽冠威的8轟相當突出,但藍寅倫的打擊率有0.339,同時盜壘20次也同樣突出,兩人之間實在難以選擇。若是要硬選一個的話,我會預測藍寅倫是最終的新人王得主,原因在於他所效力的Lamigo桃猿打進總冠軍賽,而陽冠威效力的義大犀牛沒有打進總冠軍賽,在伯仲間的抉擇時,球隊是否因其成績闖進季後賽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指標。

這是我的預測,你呢?你覺得誰會是今年中職的新人王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