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建國百年雙十國慶搖滾音樂劇「夢想家」這部戲這陣子在媒體上討論很多,主要原因在於他兩場演出總共耗資2億1千5百萬,先不論其戲劇價值如何,光成本就已經是讓人咋舌的天價。

歌劇或舞台劇對許多民眾來說或許顯得陌生,不過如果談到近日正在舉辦的MLB台灣賽,或許大部分的球迷就會有概念了。

這次MLB台灣賽,悍創運動行銷公司到底花了多少錢,請來包括Robinson Cano等眾家身價超過台幣九億元的現役MLB明星球員呢?答案是包括授權金與食宿、交通等費用,總共花了600萬美元。

600萬美元按照現在匯率換算成台幣是1.8億元,而MLB台灣賽本次打了五場比賽,也就是每場比賽的成本約為3600萬元。換算起來,每舉辦三場MLB台灣賽,可以演一場「夢想家」搖滾音樂劇。

「夢想家」花掉這麼讓人瞠目結舌的經費,也難怪會引起這麼多的爭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家 賴聲川 MLB台灣賽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