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信兄弟與倪福德議約三個月期限的最後一天,雖然時間還沒到半夜十二點,但雙方已經證實合約的談判已破局,中信兄弟自此喪失倪福德的議約權。

未加盟中信兄弟的倪福德,來年若投入選秀,除非倪福德本人同意,抑或是其他球隊皆宣告棄權,中信兄弟才有可能網羅倪福德。但由於已倪福德曾經上過大聯盟的資歷,其他三隊對他興趣應該相當濃厚,再加上中信兄弟這次與倪福德談約的狀況並不順利,中信兄弟應該也已經確定喪失在來年網羅他的可能性。

IMG_9460
▲倪福德與中信兄弟的議約宣告破局。(Lili攝影CC BY-NC 3.0授權)

倪福德的經紀公司展逸國際行銷稍早也發表了聲明,節錄其聲明稿中闡述的議約過程如下:

「經紀公司一再提醒球隊提出合約,球隊仍等到12月7號才開始正式協商,過程中我們盡最大努力配合球隊,在一週內針對合約內容討論,儘管對於月薪金額仍有歧見,但我們認為這並非不可接受的差距。真正導致我們婉拒簽約的原因,是球團對於合約內容飄忽不定的態度,開出的合約版本反覆搖擺,甚至同樣條件下的月薪越開越低。在有限的商議時間內,這樣的合約協商方式實在難以讓我們說服自己簽字。」

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早在五月底接任領隊時便表示要網羅倪福德,但不知為何到十二月底才真正提出合約?至於所謂「同樣條件下的月薪越開越低」倘若為真,其談約的誠意似乎太過不夠,無怪乎倪福德會不想簽約。

接下來倪福德應該還是會找其他國家的球隊,或者是台灣的業餘球隊加盟,以免球技因為半季無法投球而生疏。倘若未來半年倪福德未覓得美、日、韓等職棒聯盟球隊的青睞,那麼他有機會投入來年季中的中職選秀,屆時他就是中信兄弟的對手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