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本季開打至今,中信兄弟的團隊投球數據在聯盟中墊底,於是開始有象迷在討論:中信兄弟是否必須繼續使用雙洋打策略?甚至還有球迷提出應該補進一個洋終結者,以解決牛棚崩盤的問題。

我先說明我的看法:個人認為中信兄弟應該繼續使用雙洋打,即便要改變目前的洋將配置,多的那名投手也不應該放在牛棚。

為什麼即便改變洋將配置,多的那名洋投也應該是先發投手?原因在於一個好的先發投手能夠吃掉的投球局數要比後援投手來得多很多。補進好的先發投手可以更漂亮地解決牛棚的問題,當先發投手能吃的局數更多,那麼整體牛棚的壓力也可以減輕,更不用說原本可能的第五號先發能直接移防牛棚,在增強先發投手的同時也同時補強牛棚。補進外籍先發投手,才是解決球隊牛棚崩盤的一石二鳥之策。

14500881499_96d989d70c_z
▲耐克的受傷對中信兄弟打線來說是很大的傷害。(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不過,個人還是不贊成中信兄弟改變目前的洋將配置策略。原因很簡單,中信兄弟是一個打線遠比投手群還要薄弱的球隊,而本土打線中除了捕手外最沒有攻擊力的位置,以上季來說便是二游。現在既然找到兩位攻擊力不錯的洋打耐克與佩卓,而且他們的守備位置正好是二游,自然沒有輕易放棄的理由。

對打線相度薄弱的中信兄弟來說,至少在目前,雙洋打仍然是必須的選擇,也是他們在本季能夠維持爭冠競爭力的關鍵因素。若中信兄弟教練團因為幾場的牛棚崩盤就放棄雙洋打,那麼中信兄弟進軍本季季後賽的路將會越來越遠。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