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職牛棚最「勇健」的Lamigo桃猿,在救援王米吉亞(Miguel Mejia)離隊,以及中繼王陳禹勳和負責第七局的黃偉晟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本季開季牛棚顯得非常地薄弱。

陳禹勳和黃偉晟上季的出賽分別是65場與52場,陳禹勳上季僅是職棒新人,而黃偉晟2013年僅出賽3.1局,兩人面對漫長職棒賽季的經驗原本就不足,但上季他們的出賽頻率卻如此之高,今年的投球狀況會下滑並不讓人意外,甚至還有可能大幅提高受傷的可能。桃猿隊過去一向都有過度使用新人牛棚投手的狀況,這點教練團絕對有必要檢討與修正,否則類似的狀況只會不斷地發生。

黃偉晟與陳禹勳的狀況已經發生,桃猿隊只能耐心等待他們將狀況調整好,又或者重新找到更新的手臂來負擔牛棚任務。但補上米吉亞遺缺的新任外籍終結者亞力士(Jonathan Arias),現今投得也非常不符合做為一位終結者的期待,登板投球經常是壞球走在前面,甚至是無人出局就先用保送奉送對方壘包,桃猿隊不管怎麼說都該找個外籍投手的備胎才行。否則,每次看終結者都是提汽油桶登板,恐怕會相當考驗球迷的心臟。

上季破中職救援紀錄的米吉亞,平均每九局只會投出2.3次的保送,而亞力士至今的數據,計算起來平均每九局會丟出9.5次保送,實在是完全不及格。亞力士去年在小聯盟裡每九局要保送3.6個打者,再前一年這個數字是4.0,而生涯則是4.5,所以我們大概可以確定再投長一點亞力士的保送比率會往下降,但不管是哪一個數字,都不太是一個控球好的投手會投出的成績,因此他的控球很難在短時間內修正應該是無庸置疑地。

桃猿隊目前能夠保持五成勝率,與中信兄弟並列戰績第二,靠的是遠勝於其他三隊的超強得分能力,若能夠讓牛棚稍微接近一點去年的狀況,相信整體戰力會更堅強。亞力士目前看來可能不是桃猿隊本季終結者的最終答案,因此球隊應該要趕緊找好備胎,以免在上半季的戰績競逐上,因為終結者這個位置的補強不夠,讓球隊給落後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