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解約了前義大犀牛隊洋投希克(Andy Sisco)後,韓國職棒新軍kt巫師隊有了新的補強,但這個補強卻不是網羅新洋投,kt巫師隊選擇改用洋砲,找來了本季在芝加哥白襪3A球隊效力的27歲一壘手Dan Black。

kt巫師隊與Dan Black簽下年薪30萬美元的合約,另外由於他是小聯盟的現役球員,kt巫師隊也付給白襪隊一筆未公布金額的買斷金。kt巫師隊陣中現在有另外一枚洋砲Andy Marte,但他目前處於傷兵狀態,預計六月重回一軍戰場,屆時kt巫師隊將以雙洋砲來增添自家球隊貧弱的長打火力。



今年才剛開始加入韓職一軍賽事的kt巫師,目前出賽48場全隊僅擊出了23支全壘打,有些全壘打比較多的球隊光隊上全壘打前二傑的全壘打數加總都比kt巫師整隊還多。除了受傷中的洋砲Marte以外,kt巫師隊目前只有2009年曾奪下韓職年度MVP與全壘打、打點雙冠王的金相賢比較有長打火力,目前他的全壘打數10支,幾乎佔了全隊全壘打數的一半。

Andy Marte在旅韓前一年在大聯盟敲出1轟,在3A則有19轟,全年季賽共有20轟。而新找來的Dan Black去年雖然2A跟3A加起來才只有11轟,但今年第二年打3A打到現在已經有6轟,2011到2013年他在1A、高階1A與2A也分別有18、17與17轟。兩人都是在3A層級能夠穩定有全壘打產出的打者。若雙洋砲能夠合體,對目前僅靠金相賢一個人稱起長打火力的kt巫師隊打線,應該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韓國職棒的洋將使用規則是每隊能登錄三名洋將,不能全部都是投手或野手,三名洋將可同時登場,但全季僅能更換兩名洋將。kt巫師隊因為是新球團,在一軍的前兩季可使用與可替換的洋將額度都比其他球隊多一人。也因此,目前kt巫師隊陣中還有兩名洋投,分別是Chris Oxspring與Phil Irwin,其中Phil Irwin原本很可能會是率先被開除的投手,他目前的成績1勝6敗、防禦率7.90、WHIP值1.85,實在不比0勝6敗2中繼、防禦率6.23、WHIP值1.74的希克高明,但他在被下放二軍兩週後在5月26日投出了一場6局失4分的比賽,kt球團應該是認為他會比近期擔任中繼的希克有貢獻度,因此才決定釋出希克。

目前kt巫師隊的戰績是9勝39敗、勝率0.188,以kt巫師隊目前的戰力而言,即便改用雙洋砲大概也無助於他們闖進季後賽。但若能增加球隊的攻擊能力,在隊上投手少數壓制得住的比賽裡,他們會比較有機會爭取勝利,短期目標應該是要把球隊的勝率拉上兩成五甚至三成,對這支新球隊來說才算是及格。同樣是韓職的新創球隊,NC恐龍隊雖然在成軍的第一年戰績位列第七,但隔年就以季賽第三的戰績晉級季後賽,今年打到現在甚至以六成的勝率位居首位。kt巫師在打一軍的首季勢必得付出一點學費,希望這支韓職新軍能夠快點成長,未來也能夠變成一支常勝軍。

(文:陳穎;資訊協力:我愛周迅

※延伸閱讀:
KT巫師隊主場的火焰開球@OttoCat雜記本
​◎球衣廣告,可以融入球衣裡嗎?@狂愛Baseball職棒經營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