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月13日Lamigo桃猿隊封王後,中華職棒今年上半季的賽程只剩下10場的消化比賽。每年的這個時節,各隊都會讓經歷半季征戰的主力球星做適當的休養,並且調兵遣將來調整出最適合下半季賽事的陣容。

統一7-ELEVEn獅是今年上半季爭冠失敗的球隊之一,雖然整體投手的戰力不差,但全隊的打擊能力卻嚴重不足,除了球隊本身體質的問題外,或許教練的用人哲學也影響了統一獅隊的攻擊戰力。像是把某些位置拿去練已經好幾年都打不出成績且年紀也有一點的球員,甚至讓在季初打得不錯的中職紀錄王張泰山在4月25日降到二軍後就完全冰鎮,都相當為球迷所詬病。

張泰山在最後一次下二軍的前三場比賽打擊率還有0.304,但經歷兩場比賽沒有安打後打擊率就降到僅有0.259,由此可以看出今年張泰山在一軍的出賽之少,所幸他在14場的出賽還有1支全壘打,生涯全壘打數稍稍推進到287支。

11004388806_e80d117d0c_h
▲張泰山。(boomer-44攝影CC BY 2.0授權)

今年張泰山在二軍的出賽場數,居然還比一軍更多。他目前在二軍出賽17場比賽,打出0.357/0.406/0.554的打擊三圍,而且也有2支全壘打。在消化比賽的這個時期,一個在二軍打擊表現這麼出色的球員,多少應該獲得一點一軍的出賽機會了吧?但是很抱歉,至少在第一波的升降中,統一獅教練團還沒有把它升上一軍。

統一獅目前是本季主場場均進場觀眾人數倒數第二的球隊,不過每場平均也只贏墊底的義大犀牛20人而已,除了戰績有待提昇外,在球隊的票房上也有待加強。張泰山在二軍目前的表現不錯,又是獅隊陣中少數有全國知名度的明星球員,獅隊或許可以考慮先在上半季的消化比賽讓他到一軍試試身手,若張泰山真有繼續在一軍出賽的實力,那麼獅隊攻擊乏力與觀眾進場不夠踴躍的問題有機會一次解決。

中華職棒的紀錄王張泰山如今已經38歲了,以一個職棒球員來已經進入生涯後期,但他仍然是一個有戰力也有票房的球員。統一獅就算不管其各項紀錄累積在中職的歷史意義,為了自家球隊好,真的應該慎重考慮讓這位球星回到一軍效力才是。

(陳穎)

※延伸閱讀:
一千種冰張泰山的方法@OttoCat雜記本
想贏?先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今日獅象賽後有感@熊頭看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