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統一7-ELEVEn獅隊教練團進行大改組,由郭泰源接手總教練、杜福明接手投手教練,二軍投手教練與投補教練則由老將高建三與陳俊輝引退轉任,原獅隊總教練陳連宏則改任球隊首席教練。

郭泰源2004到2005年帶領誠泰Cobras隊曾引起一股旋風,當年許多球迷到場甚至是為了一睹「郭總」的風采,在帶兵的第二年他也將球隊帶進年度總冠軍賽,只可惜最終以0勝4負的成績敗給興農牛隊無緣奪冠。郭泰源的帶兵功夫過去其實蠻為人所稱道,但誠泰Cobras的投手群後來疑似因為過度使用有不少傷勢,是其帶兵的隱憂之一。



杜福明則是從1995年便開始在職棒擔任總教練,算是經驗非常豐富的投手教練,過去他也曾在誠泰Cobras擔任投手教練,但與郭泰源領軍的時期並未重疊。2007年季後離開誠泰Cobras後,杜福明便未曾在職棒圈擔任投手教練,過去杜福明曾說:「如果你擁有速差超過25公里的變化球,你的130公里直球可以擁有時速150公里的威力。」是一位相當強調慢速變化球與速差的投手教練,這次重回職棒是否會將這些觀念帶進獅隊相當引人好奇。

目前已經42歲的高建三是本季中職年齡最長的球員,本季他在一軍的出賽數銳減至11場,原本就被預期很有可能季後引退。高建三職棒前期待在中信鯨,後來轉至統一獅發展,18年的投球生涯裡留下70勝76敗15救援118中繼的成績,包括中繼成功次數與生涯636場的出賽數,都是中職投手的最高紀錄。希望高建三轉任教練後,也能夠有很好的發展。

34歲的陳俊輝雖然從2005年便加盟統一獅,但他在獅隊一直都不是正捕手,10年職棒生涯僅出賽269場。今年在104個打席裡打出個人生涯最高的0.316打擊率,也算是為其球員生涯劃上完美的句點,同樣祝福其在教練生涯有良好的發展。

獅隊目前還未正式公告球隊教練團的異動狀況,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的異動。

(陳穎)

※延伸閱讀:
年輕球員受傷 誰之過?@Tzuyiの運動雜談
這樣控球練得好嗎?@民明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