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進行過10場職棒賽事以上的台灣球場裡,場均進場觀眾人數由高到低的排名分別是:桃園、天母、洲際、新莊、澄清湖、台南,按照季後各隊的消長,這樣的場均觀眾排名或許會有小幅度的異動,但大勢上票房應該還是北高南低。

網羅了林智勝的中信兄弟,季後也進行了教練團的補強,被認為是季後戰力增長最多的球隊,來季場均進場觀眾人數有機會更踴躍。2016年中信兄弟預計將主場一半放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另有20場主場擺在新莊棒球場。新莊原本就是象迷眾多的地方,而台中洲際在去年一整年的經營下球迷也越來越豐厚,很有機會票房繼續成長。

Lamigo桃猿如無意外,應該還是會把所有的主場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雖然桃猿隊在失去林智勝後,在球隊戰力與球迷進場意願上多少有些折扣,不過近年來桃猿隊把桃園國際棒球場的場邊加油經營得有聲有色,再加上機場捷運有機會在今年通車,對桃猿隊主場的進場人數將是一項利多,桃猿隊的主場票房仍有機會繼續增長。

PIC000277

義大犀牛去年球季將60場主場全部排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但場均進場人數卻不如預期,來年球季他們將只把30場主場排在澄清湖棒球場,其餘主場會安排到洲際與新莊去。義大犀牛的這步棋,短期內或許有機會增加球迷,尤其它的前身興農牛原本就是台中的球隊,再加上新莊棒球場周邊原本就潛在球迷人數眾多,應該有機會讓他們創造出比今年更好的票房。不過,高雄的球迷會否隨著主場的場數減少而更集中進場,或是因為球隊不再把全部力量花在高雄而減少進場,那就不得而知了。

統一7-ELEVEn獅去年在中職四隊裡主場場均進場觀眾人數略微贏過義大犀牛,但卻是中職四隊裡唯一觀眾人數負成長的球隊。季後統一獅主要就是張泰山離隊與郭泰源擔任總教練兩則大新聞,但因為燈柱改善工程他們可能開季無法出現在台南棒球場。雖然改善燈柱問題後台南球場容量有機會增加,但獅隊近期戰績不振,再加上人氣球星的離隊,實在不看好他們的場均觀眾人數有機會大幅度成長。

2016年中職的票房狀況,預期仍將繼續持續北高南低的狀況,但若南部球團能夠在球隊的行銷上更加把勁,或許也有機會扭轉目前的劣勢也未可知。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