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牛隊捕手鄭達鴻,昨天與興農牛隊簽下三年合約,成為目前義大犀牛隊第七位擁有複數年合約的球員。

鄭達鴻今年的月薪是22萬元,而他和義大犀牛隊簽下的三年合約,月薪則分別是25萬、28萬與30萬元,而且如果今年或明年球季單季出賽滿80場,則次年月薪將會加碼到35萬元。自2007年起,鄭達鴻已經連續六年出賽超過80場,這個加薪條件對他來說應該不難達到。

此外,鄭達鴻還有以上壘率為標準的激勵獎金條件,只要達到0.350的上壘率就可以領到激勵獎金,過去八年他有四年達到這個標準,要領到這份激勵獎金應該也很有機會,以上壘率為標準的激勵獎金最高有40萬元。比較特別的是,由於鄭達鴻是捕手,因此義大球團也為他設定阻殺獎金,只要每阻殺成功兩次就能領到一萬元,過去鄭達鴻單季最多阻殺成攻勢2010年的25次,若能達到這個標準將會有12萬元的獎金。

420px-DSCF5496
▲鄭達鴻明年將是義大犀牛隊的主戰捕手。(HsuehCC BY-NC 3.0授權)

由於林琨笙的右肩傷勢問題,再加上外野手高國輝的加盟,原本是外野、捕手雙修的鄭達鴻,本季將扛下義大犀牛隊頭號捕手的位置。去年底選秀第四輪選進的陽冠威,則應該會擔任鄭達鴻的替補,目前義大犀牛隊開給他的條件是簽約金200萬、月薪9萬元,但他仍未點頭簽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