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說要從自家農場培養球員所以不準備吸收許銘傑之後,義大犀牛領隊王癸琳也表示沒有討論過要吸收許銘傑。

中信兄弟去年的投手戰力就不錯,今年在補進林智勝、鄭達鴻後打擊更是往上提昇,他們也在二軍聘請多名外籍教練,有意培養年輕球員的態勢相當明顯。因此,即便許銘傑有機會成為中信兄弟投手陣容的一份保險,但他們想給有潛力的年輕球員更多空間,不吸收許銘傑的理由還算是可以理解。

但義大犀牛根本是去年中職四隊裡最缺投手的一隊。眼下有一個去年ERA+值107的許銘傑可以撿,即便許銘傑的年紀偏大,或許身手在本季有衰退的可能性,但以義大犀牛投手戰力的狀況來看,看到上季ERA+超過陣中大多數投手的許銘傑卻沒想過要撿,這倒是讓人感到有點意外。



被釋出的球員通常在薪水上不會太過堅持。許銘傑雖然上季還有36萬元的月薪,但看看原本上季月薪達29萬元的陳冠任最終也僅是選擇月薪約7萬元的美國獨立聯盟球隊,義大犀牛可能不需要開太高薪就有機會網羅許銘傑,且至少應該邀請他來春訓看看他目前的身手才是,畢竟對義大犀牛來說,好投手絕對是不嫌多的。

包括釋出許銘傑的老東家Lamigo桃猿在內,目前中職已經有三隊不把許銘傑規劃在今年戰力裡,而統一7-ELEVEns獅本身投手戰力在中職算是前段,吸收許銘傑的機率應該也不高,或許許銘傑這名旅日海歸的投手,在中職的生涯很有可能就此告一段落。不禁讓人喟嘆,如今中職所需要的球員等級,水準還真的是相當的高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