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中信兄弟的二野一投洋將計畫要正式啟動了,印象中「草總」謝長亨很早前就想要這樣配置,但種種因素拖延到今年春訓才終於落實。

耐克(Jim Negrych)是這次兩名洋野手的其中一個,也是必然的一個。其實「二野一投」的洋將計畫有希望落實,應該也是因為他。要不是有耐克在去年下半季的發威,帶動中信兄弟整體戰績向上提昇,甚至最後還拿獲下半季冠軍,中信兄弟或許不會這麼大膽地採用中職近年罕見的雙洋打。

其實雙洋打對中信兄弟是相當有利的,因為這支球隊目前的隊型就是投強打弱,而且打線上除了捕手之外剛好有兩個大漏洞:二壘與游擊。

只要耐克的傷勢無虞,他應該是中信兄弟今年二壘的答案,而游擊區則將交給新來的內野手佩卓(Jaime Pedroza)。

佩卓是一名右投左右開弓的28歲內野手,道奇系統出身,最高層級曾打到2A。上個球季他在白襪與印地安人隊2A,還有大西洋聯盟待過,總共守了90場的游擊,另外有25場是站二壘跟三壘位置。

至於打擊成績方面,上季他的打擊三圍是.260/.321/.399,另外還帶有8轟。佩卓生涯長打最優異的一個球季是2012年,那年他單季有18轟。

看外籍野手我喜歡拿一個指標當作簡單參考:這名選手在高階1A的成績。佩卓在高階1A的生涯打擊三圍是:.287/.350/.442,若他能在中職繳出這樣的成績,對中信兄弟游擊區的打擊來說就可以算是提昇。

另外一個好消息是:佩卓除了職棒新人年以外,近7個球季每季都有超過100場的出賽,這代表他生涯沒有受過什麼大傷。

雖然兩個洋野手都已經到位,但中信兄弟新球季會不會用兩名洋野手開季,這個兩野手配置會延續多久,還是得等開季才能知道。但這樣的嘗試值得嘉許,若一切執行順利,或許去年下半季有攻擊性,甚至還能打出「強攻」口號的中信兄弟,有機會繼續延續下去。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