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陳穎攝

同隊球員互相廝殺,是只有春訓才能看到的景象07年2月28日,我跑去
嘉義縣立棒球場誠泰Cobras隊的自己球隊內的隊內分組對抗賽,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正在寫「2007世界職棒觀戰指南」的中職部份,為了確認誠泰當時的球員狀況,所以跑了老遠到嘉義太保去現場觀戰。這邊我得自我坦承、自我批判一下,我當時給誠泰的評價,除了牛棚以外都不怎麼高,對照誠泰目前的戰績來看,實在是跌破我的眼鏡了,只能說在開季之前的預測實在變數太大,也請有買這本書的球迷朋友原諒我這方面的失誤了。

剛巧今年的
台灣燈會也在嘉義舉辦,而且會場離棒球場不遠,雖然主燈還沒有正式啟用,不過旁邊的花燈競賽燈區剛好在進行擺設,既然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跟隨行的友人一起去好好參觀一番。今年是豬年,自然以「豬」為主題的花燈居多,不過像哆拉A夢、Hello Kitty仍然是歷久不衰的主題,而且由於前一年的王建民旋風,今年的競賽燈也有不少是以王建民為主題的。

底下是我在會場拍到的幾個跟王建民有關的花燈:

圖說:這張圖把王建民做成山豬的形象,不過條紋球衣跟球衣上的40號仍然可以看出來是主題是王建民。話說回來,王建民應該是右投,這個花燈卻是個左投,所以也不排除這花燈的主題其實只是一隻熱愛棒球且投球慣用手為左手的山豬而已。


圖說:這個花燈也可以很明顯的從「台灣之光」四個字看出來是王建民,雖然球衣其實有點不太像,不過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是因為台灣豬肉好吃所以才叫「台灣之光」才對。


圖說:這是國小的小朋友做的花燈,做得超可愛的。>.<


圖說:這張是台北燈會的,大家都很有志一同把王建民變成今年的吉祥物「豬」了。

其實我還在台灣燈會裡面看到兩個跟棒球有關的花燈,雖然不是王建民的花燈,不過還是在這裡分享一下:

圖說:這個花燈很明顯是模仿
7-11的棒球史努比造型。


圖說:我記得「台灣好棒」好像是2004年奧運台灣棒球代表隊的精神口號,這個花燈delay了兩年囉!

這些圖片我放在電腦裡面放了好一陣子,剛剛才想到要把它挖出來,還請各位球迷朋友海涵。希望來年的台灣燈會,能有更多棒球主題的花燈,因為這代表在2007年,棒球在台灣是更受重視的。借用一下最後一個花燈的台詞:「台灣好棒!棒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