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擷取自MLB官網首頁

今天的MLB(Major League Baseball)官網有台灣人登上首頁,不過這個台灣人不是剛以精彩表現拿下本季第六勝的王建民,而是在晚間面對紐約大都會隊的比賽中,敲出全壘打的郭泓志。

郭泓志本場比賽代表洛杉磯道奇隊先發主投,這也是他本季第三場先發,他在二局上就面對到一個小亂流,被大都會隊打者以兩支安打與一次盜壘拿下先馳得點的一分。不過二局下洛杉磯道奇隊馬上展開反攻,在一人出局後,由七棒貝特米(Wilson Betemit)率先敲出一支左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八棒坎普(Matt Kemp)接著又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超前比數,道奇隊連續兩個打席擊出全壘打。

道奇隊的攻勢可沒就此結束,接著輪到九棒投手郭泓志上場打擊,他相中大都會隊投手曼恩(John Maine)一顆90英哩正中進壘的直球,一棒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幫自己添下一分保險分。這球飛行的距離足足有412英呎,郭泓志終於在大聯盟賽場中展現他豪邁的揮擊能力,這支陽春全壘打不但讓道奇隊後半段棒次達成極少見的連三打席全壘打,更重要的是,它是台灣人在大聯盟所擊出的第一支全壘打。

郭泓志敲出全壘打後,回到投手丘上依舊表現出色,穩穩的投到第七局未曾再失分。八局上郭泓志仍然踏上投手丘,接著教練將他與左外野手岡薩雷茲(Luis Gonzalez)一起換下,這除了是運用Double Switch的技巧,讓道奇隊在八局下輪到第九棒時,能夠不需要讓後援投手上場打擊,也讓郭泓志在下場時,接受了主場四萬兩千多名球迷的起立鼓掌致敬。

繼曹錦輝在2003年面對大都會隊敲出台灣球員大聯盟首安後,郭泓志在四年之後同樣面對大都會隊擊出台灣球員大聯盟首轟,為台灣球員挑戰MLB再度劃下新的里程碑。不過比較讓人覺得可惜的是,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首安與首轟都是由投手所擊出的,除了陳金鋒曾經短暫上過大聯盟外,台灣打者至今仍然沒有人真正站穩大聯盟。

郭泓志本場比賽投的相當出色,主投七局只被打出五支安打,投出四個三振只有一次保送,除了二局上失掉的那一分外,未曾再失掉任何分數,防禦率降到3.60。終場道奇隊以4比1獲勝,郭泓志拿下他本季大聯盟首勝,本場比賽優異的表現,也讓郭泓志在洛杉磯道奇隊的先發地位更加穩固。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73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