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球季馮勝賢將轉任代訓守備教練。(LEO攝影)

文:陳穎

球季結束後,中華職棒多支球隊傳出釋出球員的消息,兄弟象隊也不例外,繼上週釋出劉俊男與洪榮宏兩名球員後,又有李志傑、田顯明、林星辰等三名球員遭到釋出。除此之外,「二代象」的當家二壘手馮勝賢,也將轉任代訓守備教練。

由於兄弟象隊近年來新秀球員不斷成長,再加上在二軍表現良好的內野手王勝偉也即將退役加盟,今年表現並不理想的馮勝賢上場空間將再被壓縮,因此他選擇轉任代訓守備教練。馮勝賢近幾年不斷進修,是台灣第一個以現役身份獲得碩士學位的職棒球員,轉任教練正好可以學以致用。

綽號小藍波的李志傑過去在兄弟象隊青黃不接的時期,曾一度扛起先發四棒的位置,但在彭政閔、陳致遠的球員入隊後,在象隊的出賽空間日益減少,去年即曾與陳懷山一起被釋出,但後來又回到象隊。陳懷山今年站穩兄弟象隊主力右外野手的位置,但李志傑卻沒有太多揮灑的空間,被釋出並不意外。

田顯明在合庫時期是一名野手,但今年春訓他因為左手腕受傷,打擊受到影響而改練投手,成為少見的「棄打從投」的球員,但今年不管是在一軍還是二軍,表現都不太好,兄弟象顯然認為明年即將滿三十歲的他未來發展有限,因而將他釋出。

除了上述這些球員,這兩年都只有在代訓賽出賽的外野手林星辰,也在這一波的釋出名單中。兄弟象隊這波的釋出名單,主要應該是為了騰出空間讓未來新加盟的球員有揮灑的空間,在短期內沒有打算組織獨立二軍的前提下,及早讓這批球員另覓發展,對球員跟球隊都是好事一樁。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兄弟再砍3球員 老邦轉任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