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彭政閔,請養好傷再上場!(LEO攝)

文:陳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台灣球員都不聽醫生話的八卦?昨天(30日)的蘋果日報刊出了彭政閔對自己傷勢的想法,讓我不禁臉上三條線。對醫生建議他至少休養六週,彭政閔是這樣說的:「醫生說得都會比較嚴重,我想大概2到3個禮拜,腳比較不痛,我就會出來。」

這類提早復出或是帶傷上陣的情況,在台灣職棒史上經常在上演,平均一年不知道有沒有搬演超過十齣?(而且還是比較嚴重的案例才會被報導)最後的結果經常是傷勢惡化甚至導致職棒生涯提前終結,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前例,台灣球員仍舊是學不乖?

過去有一種說法是,台灣球員因為隨時面臨合約被終止或者扣薪的風險,因此必須要帶傷上陣維持自己的累計成績,所以這種自己提早宣告傷癒的行為基本上是一種不良體制下的結構問題。不過本季初簽下複數年約的謝佳賢,即便薪資與合約都獲得一定的保障,仍然要帶傷上陣,這點我就完全無法理解了。

不管如何,受傷的球員們啊!請好好的養好你們的傷。或許你們願意為了球隊的戰績壓力承擔傷痛惡化的可能性,或許你們是為了自己的生計在拼搏著,但請記得一件事情,受傷會減損你的職棒生涯,讓球隊的長期戰績受影響,也會讓你們從事職棒球員這個職業的年限縮短,其實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事情。

球迷買票進場,可不是為了看你們帶傷上陣,表現不出百分之一百的實力的。尊重自己的職業,尊重你們的球迷,請養好傷,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