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北京奧運棒球賽20日的賽程只影響了預賽的名次跟決賽的交戰對手,並不影響晉級決賽的資格。20日賽程的結果如下:

●古巴 17:1中國

這場比賽彷彿是古巴在給中國上一堂棒球課一般,從比賽開始就呈現了一面倒的態勢。古巴的打者就像是在打投球機一樣,一球一球的將球打成安打,擊出包括一支滿貫全壘打和一支兩分全壘打在內的二十支安打。而中國隊的打者面對古巴的投手群們,只能夠勉強擠出兩支安打,得到的唯一一分是賈德龍七局打出的三壘安打加上一次野手選擇送回來的。

也許是因為中國隊在前幾場比賽已經用上全力,中國隊無法繼續在這場比賽展現出預賽前六場那種攻守穩定的感覺。這場比賽雙方的實力相差實在太過懸殊,最後在第七局就提前結束,古巴隊以17:1的大比數完全「扣倒」中國隊。

●荷蘭 0:10 韓國

賽前徵召的不順利持續對荷蘭隊發生影響,打線整場比賽只打出四支安打,反觀韓國隊,一局上就打出兩分全壘打,五局上則又轟出陽春全壘打以及連續安打再攻4分,之後仍然持續得分,最終在第八局以10:0提前結束比賽。

和古巴隊用投手車輪戰的方式完成對中國之戰不同,韓國隊選擇讓張洹三投完這場比賽,把牛棚投手的使用量降到最低限度。打完這場比賽後,荷蘭隊在預賽中累積了五場比賽被完封,韓國隊則像賽前「國民打者」李承燁說的「以全勝為目標」一樣,果然以全勝的預賽第一名戰績晉級決賽,讓全世界的棒球迷繼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後,再一次的感到驚奇。

●加拿大 5:6 中華

奧運棒球賽的五六名之爭,兩名先發投手陳偉殷和強森都沒有辦法投過五局,但比分在七局下加拿大隊將比數追平成5:5之後比分就一直凍結,一直到十二局上半才由蔣智賢在突破僵局制度的第二局打出帶著一分打點的安打,將比分形成6:5一分領先。

十二局下半倪福德續投連續三振兩名打者,中華隊這時換上張誌家準備關門,但是遭到加拿大隊教練抗議他脖子上戴的項鍊影響投球,張誌家在不解之下還是解下了這條掛著他婚戒的項鍊,並且怒氣爆發三振了加拿大隊最後一名打者。中華隊贏下這場比賽後,後上屆奧運棒球賽一樣,都在預賽名列第五。

●日本 2:4 美國

兩隊使用投手車輪戰的方式完成前面九局,雙方以0:0的比數進入延長賽,第十局雙方仍無法突破對方的封鎖,因此進入第十一局的突破僵局制度。

十一局上半美國隊靠著連續安打與內野滾地球攻下四分,十一局下半日本隊在兩出局後連續敲出安打送回二分,之後日本隊靠著暴投球攻佔滿壘,並換上阿部慎之助代打,但他擊出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美國隊最終以4:2領先


※預賽排名如下:

1.韓國
2.古巴
3.美國
4.日本
5.中華
6.加拿大
7.荷蘭
8.中國

※8月22日準決賽賽程如下:

10:30 韓國 vs 日本
18:00 古巴 vs 美國

※以下為準決賽賽事分析:

■韓國 vs 日本 

日本隊在這場比賽中可能會派出左投杉內俊哉先發,
南韓隊有可能由同為左投的金廣炫先發。進入決賽圈後,先發投手的調派變數將會更加的大,而且由於四隊都只剩下最後兩場比賽,因此所有的中繼投手應該會全員待命,甚至不排除先發投手一有狀況在比賽的前半段就會馬上被換下來的可能性。

日本隊的攻守上,川崎宗則由於傷勢已經逐漸恢復,將回到先發陣線,韓國隊方面,上一場日韓對決的賽事曾經轟出兩分全壘打的李大浩目前打擊正夯,兩名野手有可能成為這場比賽的關鍵人
物。

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韓國隊曾經連勝日本隊兩場,最後卻在準決賽中落敗失去了挑戰冠軍的機會,這次是韓國隊會重蹈覆轍,還是日本隊最後會翻船,實在是難以預料。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南韓隊讓日本隊0.5分的盤,押注韓國隊的賠率則略高一籌。我個人較看好日本隊在關鍵決戰的進攻能力,雖然金廣炫過去對日本打者很有辦法,但相對日本打者也逐漸熟悉他,因此個人認為日本隊較有可能贏得這場準決賽的勝利。

■古巴 vs 美國

20日的日本對美國之戰,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兩支球隊對於贏球的意願都不高,因為獲勝的那一支球隊將在準決賽遭遇古巴隊。

美國隊預計在這場準決賽派出陣中唯一的大學投手Stephen Strasburg,為了這場準決賽,美國隊讓Stephen Strasburg在上一場投球後多休息了好幾天,因為這場比賽可是輸了就直接與金銀牌絕緣的一場關鍵戰役。

主力球員Matt Laporta在對中國之戰中因為被觸身球擊中頭部而退場,並前往醫院治療。目前他已經出院,並且開始進行練習,這場對古巴之戰有機會可以上場,對美國隊來說是個好消息。

古巴隊最有可能的先發投手是Norge Luis Vera,預賽時古巴隊派他對上韓國和日本這亞洲兩強,19號只讓他先發二局就退場,為決賽做準備的意味頗濃。

國內運動彩券開出古巴讓美國1.5分的盤,賠率雖然美國隊較高,但相差不大。由於美國隊是臨時組軍,球員們也比較偏年輕,對上經驗老到的古巴隊在臨場發揮時可能會較不穩定,因此我個人較看好古巴隊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