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隸屬於波士頓紅襪隊1A格林威爾驅動(Greenville Drive)隊的林哲瑄,繼季中在未來之星明星賽以單場兩次上場打擊皆敲出安打,還包括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的表現獲得該次賽事的MVP後,在球季後又獲得了另外一項榮耀,那就是以外野手的身份拿下紅襪隊小聯盟年度最佳防守獎。

驅動隊總經理底曼恩(Mike deMaine)對此發表看法表示,他為林哲瑄以及與他同時獲得紅襪隊小聯盟最佳投手的隊友巴德(Daniel Bard),能夠在驅動隊時期獲得這樣的成就感到驕傲。他並表示,看著球員在驅動隊有這樣的發展,並且在下一個層級的球隊中繼續獲得成功,是他們身為紅襪隊小聯盟系統一份子的一大享受。

林哲瑄去年從高中畢業後,隨即投入波士頓紅襪隊新人聯盟的比賽中,除了在季中表現不俗外,球季後段並曾被升上短期1A。由於防守上優異的表現,球季後林哲瑄被「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雜誌評選為紅襪隊小聯盟「最佳外野臂力」,被認為守備已經有大聯盟水準。

今年三月林哲瑄加入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最終資格賽中協助球隊取得進軍奧運的資格。雖然在八月的北京奧運裡,林哲瑄在對中國一役中因為過度緊張與經驗不足的緣故,發生守備時撲球判斷的疏失,導致中華隊失去分數。而且在打擊上的表現也差強人意,在整個系列戰中吞下中華隊打者最多的十次三振,但才19歲的他仍然備受期待。

波士頓紅襪隊自2005年開始每年從小聯盟系統中各選出一名最佳投手、最佳防守球員與最佳球員,林哲瑄是首位獲得此項榮耀的台灣球員,同時也是紅襪隊史上首位獲得此獎的亞洲球員。過去三年獲得此榮耀的紅襪小聯盟系統球員,除了內野手納塔萊(Jeff Natale)因為手臂骨折的傷勢影響上大聯盟的時程,其餘球員都已經踏進過大聯盟。林哲瑄已經於20日前往美國參與球隊的秋訓,未來他只要能夠在打擊能力上持續進步,相信也能夠很快的晉身大聯盟殿堂。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林哲瑄 紅襪小聯盟最佳防守球員

●延伸閱讀:
Bard, Lin, and Anderson Receive Red Sox Awards@GreenvilleDrive..com
林哲瑄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台灣農場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