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已經完成招標評選,預計在2018年啟用。

這個佔地面積約30.27公頃的棒球場(或許稱為棒球訓練中心更貼切),其基地與目前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相鄰,由於所處位置不像目前的台南市立棒球場一樣位在市中心,所以也有球迷認為其選地過於偏遠。

但說真的,若要建設一個包含訓練基地在內的多功能新球場,台南市區說實在的應該也已經沒有可以使用的土地了,因此新球場的選地自然會稍微偏離市區一點。而且以新球場離台南市區騎車約20分鐘的距離來看,若有職棒球隊進駐並且在此地比賽,應該還是會吸引球迷到場觀賽的。目前台南市立棒球場雖然對市區與外地球迷來說非常方便,但球場周遭的停車卻是一大問題,新球場好好規劃的話應該可以完全克服這個讓人詬病已久的問題。

期待台南新建的這個球場,能夠真的符合各方的需求,並且如期完工,讓目前台南市立棒球場發展侷限的問題早日解決,如此必是台灣球員與球迷之福。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