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本季簽下一年的租借合約,有大半的主場賽事都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並且在球場內外都放上中信兄弟的意象布置,讓球迷有了全新的感受。

而最近曾經到過台中洲際棒球場看中信兄弟主場比賽的球迷,應該會發現洲際棒球場旁冒出了一座白色蛋型建築,有如水煮蛋的白色蛋體上還有明顯的泥土痕跡,這座建築是什麼呢?它其實是一座多功能運動中心。

93809

這座多功能運動中心高29公尺,佔地89,000平方公尺,因為位在棒球場旁邊,所以網路上有傳言它是一座類似當年兄弟象在龍潭棒球場擁有的室內棒球內野訓練場地,但實際上它並不是規劃做為棒球用途。這座「迷你蛋」分為三層樓,一樓有展演廳、宴會廳跟商店,二樓則是做為羽球、舉重等運動的空間,而三樓則是上下層含移動式座位可以容納3000名觀眾的觀眾席。

不過這座多功能運動中心也不是跟棒球毫無關係,因為它建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旁邊,所以外型的設計正是以棒球為意象,完工後在目前白色的蛋體上會加上紅色縫線,到時候整個蛋體就會像是一顆棒球了。洲際棒球場本身球場就有紅色的鋼骨結構做為棒球縫線的象徵,到時候球場旁又有一顆棒球,感覺就是大球帶小球。

93818

由於這個多功能運動中心是由2009年標下洲際棒球場ROT案的午陽集團起造的,所以四月份在鋪外氣套時,還找了集團旗下的台中威達棒球隊球員與教練到場協助,在很短的時間將這個運動中心的蛋體外型撐起來。

這個運動中心的外型雖然在短時間就出現了,但離實際完工卻還要一段時間。這個運動中心原本在2014年的9月就得完工,但後來台中市政府同意延長270天,預計在2015年的6月10日就得完工,但以如今的工程進度來看,這個完工期限勢必還得再往後延。

93808

台中市政府目前正在跟午陽集團針對工期延宕的問題重新談判中,午陽集團提出希望以12月完工為目標,而市府會不會同意,又或者會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同意,仍是未知數。

根據當年的ROT合約,台中洲際球場周邊應該要蓋出多功能運動中心、超過一千個停車位的立體停車場等建築,後續還會有餐飲、旅館與百貨等建設,成為一個綜合性的運動休閒園區。從目前這顆「迷你蛋」的興建進度看起來,洲際棒球場的周邊要「升級」,應該還要等一段時間吧。

(陳穎)

※延伸閱讀:
中信兄弟未來可能同時認養兩座球場?@OttoCat雜記本
【Happy で∼す!臺中】─ 臺中洲際棒球場 巡禮@Happy で∼す!
[閒聊] 來看場棒球賽吧!台中洲際棒球場篇@熊頭看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