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25日】

無望進軍季後賽的四川蛟龍隊本周做客上海,上海金鷹則已穩坐南區第二的交椅,比賽中雙方放開手腳,發揮各自優勢。最後蛟龍力壓金鷹,以6:0取得勝利。川隊郭有華先發投球拿下勝投,金鷹先發投手楊震在無隊友進攻火力支援的情況下苦吞敗戰。

第一局蛟龍面對金鷹的投手楊震就來了一個反客為主,積極的選球和盜壘,依靠四個四壞球由第一棒張伏佳先下一分。川隊郭有華強勁的快速球配合犀利的滑球與擦過好球帶的曲球,在前兩局的投球都給上海隊來了個三上三下,並在5局的投球中送出了5個三振。

楊震雖在第一局掉一分,但之後四局他的投球給蛟龍的弱棒棒次帶來了很大的麻煩,五局的投球只被川隊擊出3支安打。今天上海隊中心棒次幾乎全軍覆沒,只有第三棒捕手董春華四次輪擊有一支安打。中心棒次的進攻被壓制,也正是今天上海隊的敗因。

第六局和第七局,四川隊充分利用了上海隊年輕中繼投手董事的不穩定,由第四棒馮飛在防守失誤下得到第二分。第七局,更是從第一棒開始,兩支安打一次保送,再抓住上海隊內場防守的失誤,連下4分,墊定了勝局。第八局上海隊換上救援投手張力,張力力保無失分,但無奈本隊進攻被四川隊主力投手陳坤壓制,火力盡失。最後比賽在四川隊隊員“雄起”的加油聲中結束。

上海隊上場幾乎都是年輕隊員,教練本意也必定是鍛煉年輕隊員為主。失利並不會給上海帶來壓力,所以本週三連戰必定有四川隊發揮的機會。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