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5月25日】

今夜廣州雖然有些悶熱,但絲毫沒有影響獵豹勝利的步伐。獵豹14支安打明顯多於希望之星的7支,火力猛弱立見分曉。最後在第八局下,梁永樂的一支漂亮二壘再見安打帶兩分打點,獵豹以15:5領先,提前結束比賽。

由於上周是全明星賽,所以各隊均沒有正式比賽。本場比賽雙方合共派出12名投手應戰。這樣一來有利於考察投手狀態,二來避開投手投滿五局要休息48小時的規則限制,有利於後面兩場比賽的爭奪。但頻繁地換投,對投手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極大的考驗。

第一、第二局,雙方試探對手,未有改寫比分。第三局,希望之星的高志正和張小天連續的安打,成功佔據一、二壘;陸毅的擊球軟弱無力,一壘手林曉帆看到高志正意欲下本壘,果斷傳本壘,將其夾殺出局,而張小天、陸毅則有機會上到二、三壘。隨後,三壘手潘文彬漏接陳浩的擊球,迅速補位接球的遊擊賈德龍在匆忙間又將球傳失了,張小天和陸毅自然是順利回本得分。希望之星領先2:0。但希望之星的先發投手黃權控球能力下降,在兩次保送、一次暴投後,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之後連續三棒被擊出安打,三局結束,獵豹反超4:2。

第四局下,希望之星替換投手張想上場,連續兩個四壞球保送潘文彬和梁永樂上壘後,就被李想替下。獵豹的那闖把球輕敲在本壘板前,運用犧牲戰術,成功將隊友送上二、三壘。接下來就要看李新雄了。李新雄作為獵豹的一棒,安打、得分、偷壘三項進攻技術統計,都在全聯賽排名的三甲之內。果然,他成功擊出中外方向的安打,使得兩名隊友順利回本壘得分。隨後李新雄偷壘得手,捕手張凡傳球失誤,讓李新雄進至三壘。獵豹的隊員似乎看到了訊號,安打或四壞球保送上壘後,頻頻偷壘。在齊擇擊出安打之後,這一局獵豹已經得到3分。場上局面為,兩出局,一、三壘有人。這時候,齊擇還是大膽地偷向二壘。捕手張凡不顧三壘有人,決定冒險殺掉齊擇結束這一局,可惜事與願違,還是快不過身高腿長的齊擇,而且又失掉一分。隨後潘文彬的一擊二壘安打,讓齊擇順利回本壘得分,獵豹已將比分擴大至10:2。

第五局,如夢初醒的希望之星,抓住獵豹投手湯淼控球不穩的機會,開始反撲。曹曉峰被湯淼四壞球保送上壘後,陸毅一記中外方向的安打,陳浩又被四壞球保送上壘,場上形成了兩出局,滿壘。四棒的餘堯擊出中外方向的安打,將比分追至4:10。

第六局,湯淼被張凡擊出安打後,獵豹主帥賴國鈞以孟偉強作為投手。在四壞球保送一人上壘後,又因投手犯規,使得二、三壘有人。但孟偉強還是逐漸站穩腳跟,將賈曉峰和高志正投殺出局。此時,希望之星企圖用偷本壘搶分,捕手梁永樂立即傳球到三壘。三壘手潘文彬在選殺時猶豫了一下,致使二壘跑壘員成功偷到三壘,而且亦失掉一分。但獵豹絲毫沒有讓對手喘息的機會。第六局下,獵豹連珠炮發,賈德龍、齊擇各一記一壘安打後,以跑帶打的戰術,六棒唐煒雖然擊出騰空球,但卻落在二壘和外場之間防守空擋,形成二壘安打,讓兩名隊友得到兩分。潘文彬也以一記安打,護送唐煒回本壘得分。雙方比分擴大到5:13。

隨後,希望之星多次換投手,在第八局下兩出局的情況下換上朱偉浩,反倒讓獵豹隊員頻頻上壘。到八棒梁永樂擊球時,場上已經是滿壘局面,只要一支安打,就可以提前結束比賽。梁永樂堅決出擊,打出4次界外球,最後一次打在自己小腿上。經過隊醫治療,梁永樂忍痛再戰,擊出左外方向的二壘安打。最終比分定格在5:15,獵豹率先拿下本輪第一場勝利。

儘管獵豹已經穩坐賽區榜首,但面對同區弱旅希望之星還是毫不手軟,劍指聯賽總冠軍。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