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冰兒 【2007年5月25日】

在CBL常規賽接近尾聲之時,天津與北京兩支素來的勁敵再次相遇,在北京展開一場獅虎大戰。上輪比賽結束之後,兩隊積分相同。但由於互戰中,天津兩勝一負略勝一籌,因此,在西北賽區的排名中,天津雄師隊和北京猛虎隊以相同的積分,分列積分榜第一、二位,遠遠領先於第三位的四川蛟龍隊。

下周北京將客場挑戰另一賽區目前排名第三的希望之星隊。而天津將主場迎戰另一賽區目前排名第二的上海金鷹隊。從以往的比賽情況看,下周兩隊的勝算相當。所以本周的比賽被很多人認為,將會在決定兩隊的常規賽排名上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隊首先派出小將投手于磊開局。雖然年僅20歲的於磊從去年才開始加入CBL的投手隊伍,直至今年才漸漸被球迷所認識。但到目前為止,已通過其出色的表現,登上聯賽單項統計的投手榜,位居第三,並被列入全明星陣容,在上周參與了本屆CBL全明星賽。
於磊所投五局中無失分,僅被擊出四支一壘安打,投殺對方三人次。天津隊僅有六人次上壘。出色的表現為其勝投數再添一筆。

第六局,在其被擊出第四支安打後,北京隊換投,由李韋良中繼。天津隊利用犧牲打,安打,捕手漏接及北京隊的故意四壞球保送形成兩人出局滿壘的局面。但隨著第七棒劉志成被左外場手接殺出局,天津隊再次失去了得分機會。

第八局北京隊再次換投。周靜在最後兩局的比賽中,除因中身,將一人送上一壘外,其餘六人均被乾淨利索地解決於一壘之前。他也獲得本場比賽的助勝投手。

天津隊由陳瑋開局。第二局北京隊通過中身,犧牲觸擊,安打和四壞球保送獲得了滿壘一出局的得分機會。隨後第三棒陳哲再次被四壞球保送上壘,位於三壘的李澤源安全返回本壘得分,並仍舊保持了滿壘一出局的局面。但是,滿壘不僅對於進攻方來說是各壘有人的得分機會,對於防守方來說也是各壘被迫進壘可就近封殺並進行雙殺的好機會。在這局中,天津隊便抓住了這個機會,有三、二、一壘防守隊員組織了一次漂亮的雙殺,阻止了北京的得分攻勢。

全場比賽,天津隊共出現了兩次防守失誤,均發生在遊擊手的防守位置。其中一次直接導致了天津隊的失分。但天津隊也為球迷奉上了一場比賽三次雙殺的精彩防守表演。

北京隊今天的防守發揮得比較出色。特別是年輕的二壘手李澤源一次飛身撲救,將一支極可以穿越內場形成安打的球攔截了下,後迅速起身傳一壘,將擊球員傳殺出局。這一表現贏得了觀戰者的一片喝彩。但今天全隊在進攻方面卻表現得有些不盡人意。整場比賽僅擊出五支安打。其中三支都集中在第一棒李磊身上。六名隊員均無安打進帳。之前幾周因進攻的出色表現而連續獲得周MVP的賈昱冰,也遭遇了四次輪擊兩次三振,一次雙殺的被控情勢。

明天雙方將二度交手。天津隊是否會在防守的改善之後更強力地壓制北京隊的進攻?而北京隊是否能開足火力沖出天津的嚴密布控?強強對決,一切未定,只有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