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自由時報有這麼一段話:「楊愛華強調,在各隊皆為『假性主場制』的情況下,光是強調有沒有主場意義不大。」

什麼是假性主場制?其定義可參見以下這篇舊聞:

假性主客場制過關
明年可能先經營球場商品

【記者林以君、李國彥/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聯盟常務理監事會昨天原則同意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的「假性主客場」提案.責成聯盟蒐集資料,再提詳細報告;味全球團董事長簡進光說,如果資料完備,明年可能先實施「假性主客場制」部分內容。

六球團除統一獅隊代表缺席,其餘五球團達成,逐步實施主客場制是正確方向的共識,球團未來應該自營「主場」時的球場商品、廣告看板及電視、廣播權利。俊國熊隊老闆陳一平會後說:「六球團都同意嘛,我只要求公平就好。」

簡進光認為,洪瑞河的提案稱為「『準』主客場」制比較好,今年上半球季前應會決定走向及內容,但年代公司的電視轉播權利要到明年球季結束才到期,各球團明年有可能先經營球場商品,部分實施「準主客場」制。

統一獅球團董事長林蒼生及領隊郭俊男因事未出席,副領隊許哲輝表示,獅隊最早提出「認養球場」、「主客場」等計畫,如今象隊再提案討論,大家溝通一下也好,但不應該在電視轉播權利等下游問題打轉,如何推動社會興建新球場才是實施主客場制的重要課題。

【1995/03/25 聯合報】

後來電視、廣播權利這部份被拿掉,中職開始門票收入由主場球隊全拿,是為「假性主客場制」。

而現在像Lamigo桃猿跟統一獅都有認養主場地也積極經營屬地主義,楊愛華領隊還要稱其是「假性主場」,似乎不是那麼正確。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