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仁川亞運中華對韓國之戰,中華隊派出旅美右投王躍霖先發,韓國隊則以左投梁玹種應戰,中華隊過去在亞運碰上韓國隊一向勝少敗多,本屆又多以年輕小將出賽,面對韓職全明星陣容的韓國隊果然不敵,在八局下就被韓國隊以10:0的差距提前結束比賽。中華隊將以B組第二名的成績晉級,週六早上11:30分將對上A組第一的日本隊,爭取晉級金牌戰的機會。

一局上中華隊首棒陳品捷就敲出中左外野落地安打,接著林瀚以犧牲觸擊護送陳品捷上二壘,後續郭嚴文擊出內野飛球被接殺,陳俊秀打擊時陳品捷靠著暴投攻佔三壘,但陳俊秀卻遭到三振出局結束中華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中華隊首局就啟用短打戰術略嫌保守,而這個半局留下三壘的殘壘更是大傷。

一局下韓國隊第一棒閔炳憲在兩好三壞後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孫兒葉也在滿球數後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接著金賢洙擊出飛越中外野手上空的二壘安打,一棒掃回兩分。後續朴炳鎬擊出左外野高飛球,中華隊左外野手接球時發生失誤,導致跑者攻佔二三壘,姜正浩則一棒扛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又掃回三分。王躍霖這場比賽球路大部分偏高,再加上隊友的守備又不幫忙,因此這個半局就在沒有解決半名打者的情況下退場,中華隊改派鄭凱文上陣。

在落後五分的情況下,直接派上本屆中華隊規劃的主力中繼鄭凱文,似乎有點浪費,只能說中華隊教練團仍想全力取下這場比賽的勝利。鄭凱文登板後,先讓羅成範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方才發生失誤的蔣智賢跑了很遠以滑接的方式將這球接進手套,製造出韓國隊本場比賽第一個出局數。接著鄭凱文對金旼成投出觸身球,再讓姜珉鎬擊出一壘界外區飛球被接殺,但後續吳載元擊出右外野全壘打,再送回兩分。後續鄭凱文又對閔炳憲投出觸身球,再讓孫兒葉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這漫長的一局至此告終,但韓國隊已經取得7:0的大幅度領先。

二局上蔣智賢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接著王柏融與朱立人連續遭到三振,以如風的速度結束這個半局。

二局下鄭凱文雖然先解決了首名打者金賢洙,但一顆偏高的球被朴炳鎬一棒扛中中外野全壘打大牆,形成一支陽春砲。接著姜正浩擊出左外野飛球,游擊手潘志芳受到風勢影響跑過頭沒接到這球,讓姜正浩順利站上二壘。鄭凱文接著保送羅成範,又對金旼成投出觸身球,壘上形成滿壘。滿壘時姜珉鎬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再送回一分,中華隊決定再度更換投手,派上陳冠宇登板。陳冠宇讓吳載元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出局,製造出這個半局第三個出局數,但二局下結束,韓國隊已經取得9:0的大幅度領先。

三局上中華隊林琨笙擊出右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後,潘志芳、陳品捷也連續遭到三振,再度快速地結束了一個半局。

三局下韓國隊打者閔炳憲擊出滾地球,靠著中華隊游擊手潘志芳接球時的失誤站上一壘,接著孫兒葉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金賢洙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朴炳鎬則遭到三振。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終於不再失分。

四局上林瀚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後,接著郭嚴文、陳俊秀接連被三振,蔣智賢則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中華隊這個半局雖然稍有攻勢,但後續打者仍很迅捷地出局,看得出雙方實力真的有一段差距。

四局下中華隊居然讓陳冠宇續投,將可用之兵消耗在這場比賽不知道有何意味?陳冠宇在這個半局先讓姜正浩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再讓羅成範擊出內野安打,接著金旼成擊出一支雙殺打,讓韓國隊這個半局變相地三上三下。

五局上韓國隊更換投手車雨燦。面對車雨燦,王柏融先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後,朱立人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林琨笙擊出三壘滾地球造成雙殺,中華隊在這個半局再度無功而返。

五局下中華隊教練團似乎為了面子問題,預防被韓國隊扣倒,繼續讓陳冠宇待在場上投球,落後九分還讓已經證明自己能壓制韓國打者的陳冠宇續投,讓人難以理解。這局的戰況是:姜珉鎬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後,吳載元被三振,閔炳憲則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陳冠宇表現精采!

六局上潘志芳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陳品捷被三振,林瀚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再度三上三下結束一個半局。

陳冠宇在六局下讓人很無言地續投,完全不知道教練團在想什麼,是想要讓他後續的比賽都無法出賽嗎?不過陳冠宇表現還是很優異,先三振了孫兒葉後,雖然讓金賢洙擊出二壘安打,朴炳鎬接著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但後續三振了姜正浩與羅成範,讓韓國隊這個半局的攻勢無功而返。

韓國隊在七局上換投韓賢熙。面對這名新投手,中華隊打者表現也不理想,郭嚴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後,陳俊秀遭三振,蔣智賢擊出內滾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王柏融則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再度無法攻城掠地。

七局下中華隊換投林逸翔。韓國隊代打的黃載均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同樣也是代打的李宰元則遭到三振,吳載元則被觸身球上壘,接著閔炳憲被四壞球保送,韓國隊派上代打羅志完,中華隊則換上羅嘉仁。羅志完製造一個投手滾地球讓這個半局結束,韓國隊仍以9:0領先。

八局上韓國隊換上安志晚主投。中華隊的攻勢方面:朱立人被三振後,代打的張進德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另一位代打蕭帛庭也擊出穿越安打。接著陳品捷被三振,林瀚則擊出內野滾地球製造本局第三個出局數,中華隊仍舊一分難得。

八局下中華隊教練團讓羅嘉仁續投,金賢洙擊出中左外野落地安打後,朴炳鎬擊出本壘後方飛球被接殺。中華隊此時決定換上年輕的投手宋家豪,韓國隊也換上代打金相豎,宋家豪讓金相豎擊出捕手後方飛球被接殺,接著羅成範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黃載均則被保送。輪到李宰元打擊,他在滿壘的狀況下擊出中外野穿越安打,打回韓國隊本場比賽第十分,由於比分差距已達十分,比賽提前在八局下結束。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南韓首局狂灌7分 中華隊慘遭扣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