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球季還未告一段落,不過有一件事情大致上篤定了,那就是本季將是沒有本土10勝先發投手的一個球季。

目前中職已經有兩個土投達到10勝,分別是兄弟象隊的官大元與統一獅隊的王鏡銘,但王鏡銘只有2場先發勝,官大元則是全部的勝投都非先發勝,這實在是歷年罕見。

其他接近10勝的本土投手中,鄭錡鴻的9勝中有8場先發勝,陽建福的8勝裡有6場先發勝,黃欽智的7勝裡有5場是先發勝。目前各隊僅剩4到7場比賽,可以說除了剛拿下勝投的鄭錡鴻以外,其他本土投手都沒有機會拿下10場先發勝了。

追根究底,本土先發投手式微的原因,還是因為近年來這些土投傷的傷,離開職棒的離開職棒。其中造成目前沒有本土投手先發10勝的狀況,重點可能是因為潘威倫的傷,這位從新人年以來連續先發雙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本季因傷休養大半球季,至今只有5勝而已。

「沒有10勝本土先發投手的球季」這個命題是否會成真,就看鄭錡鴻能不能再接再厲先發拿勝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錡鴻 中華職棒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