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振男被兄弟象隊放入讓渡名單。(LEO攝)

文:陳穎

兄弟象隊昨天把二軍的外野手李振男與投手唐安放入讓渡名單,這也表示如果在120個小時內其他球隊沒有意願吸收,兄弟象隊也未撤回讓渡的話,兩人職棒之路將暫時告終。李振男與唐安在中華職棒的一二軍成績都不出色(唐安未在一軍留下出賽紀錄),被釋出雖然可惜,不過並不是太讓人意外的事情。只不過如果從建構二軍的角度來看,則讓人覺得有點遺憾。

中華職棒二軍目前最主要的兩個問題,就是球員不是全部都是自己的和比賽的場數跟密集度都不足,這兩個問題自然兄弟象隊的二軍也有,也因為這樣的緣故,目前各隊的二軍都顯得有些跛腳而成效不足。所以,站在二軍存續與健全的觀點來看的話,現在二軍球員還湊不滿的兄弟象,即便是像李、唐兩人這種roster filler也還有留的空間。

當然如果兄弟象隊對二軍的期待不高,甚至覺得二軍完全建制好的時程可以往後拉幾年,那幾個像這樣的球員當然無可厚非。但是我們必須很清楚的認知,一個半調子的二軍往往是最花錢的,不是因為它要花的總經費最多,而是因為他雖然花了錢,但是卻幾乎沒有二軍的功效。

當然也許兄弟象隊認為這樣的roster filler在年底的選秀會中可以輕易的補滿,那麼這樣的釋出動作對二軍的人員問題將完全沒有任何影響,不過目前兄弟象隊把洋將、練習生和代訓球員都一起算進來的話,球員人數也只有40名而已,這其中還包括好幾位傷兵。明年象隊的二軍如果要有足夠比賽的員額的話,可能得在選秀會中選進十個以上的球員才會足夠。

連roster filler都不足因此必須靠借將的問題不是只有兄弟才有,會把兄弟拿來當例子只是因為剛好這個時間點他釋出兩名二軍球員。如果中華職棒真的想讓二軍發揮功效的話,那麼更多的比賽場數絕對是必須的,老是依賴借將會很難應付增加的二軍賽程。中華職棒各隊如果能夠早點瞭解瞭解二軍球員的成長必須透過比賽,那麼絕對可以減少在二軍上多花的冤枉錢。

●延伸閱讀:
現實的投手丘與夢想的二軍─蔣廣沛@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兄弟象讓渡唐安 李振男 二軍何用@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