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cac59d74400.jpg
▲葉君璋不但是本壘板後的配球大師,對於理財,他也很有一套。(LEO攝)


葉君璋:「有錢,就不必看老闆的臉色過活。」

From:2009年智富雜誌五月號

 

葉君璋18歲開始跟會,19歲買進人生第一張股票與價值上千萬的預售屋,他認為對職棒球員來說創業太過複雜,只要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就可以存下一筆足以支應退休生活的錢。以股票為主要投資工具的他,不但把《葛拉罕與陶德之證券分析》看了三遍,並且鎖定價值被低估的民生必需品類股做長期投資,並以購買科技基金的方式彌補自己對電子類股瞭解的不足。

葉君璋說:「有錢,就不必看老闆的臉色過活。」且「只要我一年的股票股利能帶來一百萬元的收入,就夠我退休用了。」這位本壘板後方的「無敵鐵金剛」,在理財上也是投資有方,職棒球員要如何掌握相較於其他職業更為短暫的球員生涯,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規劃,這位現任球員工會理事長做出了最佳的示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