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35.jpg 
▲徐余偉未來將不再穿這身La New球衣。(LEO攝)

文:陳穎

La New熊隊的徐余偉,從今天開始要成為統一7-ELEVEn獅隊的徐余偉了。統一獅隊與La New熊隊本季曾數次談及交易事宜,最後La New熊隊決定以現金300萬元賣斷徐余偉,讓今年球季一直待在二軍的他,能夠有轉隊發展的空間,而根據中華職棒新納入規章的「球員交易辦法」,徐余偉被交易到統一獅隊後,本季薪水與他在La New熊隊時一樣,都是12萬元。

根據中華職棒「球員交易辦法」規定,球員交易包括三種方式:一種是球員交換;一種是金錢交易;而另外一種則是用未來一年的前兩輪選秀權來進行交易。本次獅熊雙方決定使用金錢交易,也是此辦法納入中華職棒規章後,首樁向中華職棒聯盟報備的交易案,而徐余偉轉賣的300萬元身價,在中華職棒的交易史上,則僅次於時報鷹隊在1996年以350萬元向興農牛隊買下的張耀騰。

中華職棒史上的交易案本來就少,直接以金錢交易的方式賣斷球員的案例更是少,中華職棒過去礙於種種因素交易風氣並不盛行,因此熊隊賣掉徐余偉也一時引起球迷的騷動。不過,如果一個球隊能把自己隊中比較有餘裕的戰力拿去做金錢交易,一方面能夠清出薪資空間,一方面也可以獲得一筆轉隊費,這筆資金對球隊的經營以及未來的補強應該是會有幫助的。

未來中華職棒實施自由球員制的話,類似的交易想必會更加的頻繁,而更多的交易案也能讓職棒話題常保新鮮,被交易的選手到新環境也可能更有發揮空間,所以球迷們應該會越來越習慣「交易」這檔事情才是。目前這筆交易案是哪一方面獲利較多還很難說,徐余偉如果能夠維持健康,以他過去的實績來看,要達成統一獅隊領隊林增祥所說的再投五年,且五年都繳出一定的成績應不成問題,但如果徐余偉的狀況不佳,那就是La New熊隊做了一次聰明的交易了。

未來會是統一獅隊慧眼,或是La New熊隊聰明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