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4月27日】

廣東獵豹繼續客場征程,本周對陣東南賽區勝率暫排第一的江蘇希望之星。希望之星本賽季已經取得三場比賽的勝利,平了去年聯賽的成績,希望能通過今日一戰,趕超去年自己的成績。但無奈,投手群不在狀態,進攻也連連受挫。在獵豹今天10支安打猛攻下,以4:10敗下陣來。廣東隊劉凱先發拿下勝投。

廣東獵豹先聲奪人,雖然聯賽打擊率最高的第一棒李新雄被三振出局,但是隨後隊友借江蘇的主投黃權控球狀態不好,依靠安打和保送上壘,第五棒賈德龍一個中外野的二壘安打。唐煒和齊擇奪下兩分。江蘇一局下半,在第一棒陳浩被保送上壘後,二棒餘堯犧牲觸擊送陳浩上二壘,第三棒曹曉峰不死三振沖上一壘。但其後希望之星們沒有抓住一二壘有人的大好局面,四棒陳彪被三振,五棒張小天擊出地滾球被二壘傳殺出局,結束了第一局雙方勢均力敵的態勢。

第二局廣東在希望之星投手黃權的壓制下無功而返,而獵豹的劉凱也頻頻利用左投的優勢,在兩擊之後使用大弧度曲線球三振江蘇打者。第三局廣東大舉進攻,從李新雄開始連續安打,迫使希望之星更換投手,李想接替黃權。但是壓制不住廣東的連續安打和瘋狂的盜壘,獵豹又拿下三分。雖然接下來希望之星適應了劉凱的投球,在第三局下半,余堯的安打使陳浩拿下一分,但雙方始終在拉鋸。第四局,希望之星用精准的選球和連續的觸機擾亂了劉凱的投球造成滿壘,迫使劉凱連續三個保送,江蘇不費吹灰之力拿下兩分。在劉凱解決了此局危機後,第五局廣東換上了謝偉祥中繼投球,只在第六局失了一分,完成中繼職責。第五局,廣東抓住江蘇更換投手的機會,在投手高健一換上場後,又是賈德龍一個安打,使隊友拿下墊定勝局的兩分。

六局後比賽波瀾不驚,江蘇隊調兵譴將,但無奈廣東救援投手王培的直球有速,滑球淩厲,最後三局雙方均無建樹。比賽基本在廣東隊掌控之中,賽後江蘇教練崔韓慶也承認,今天希望之星投手發揮欠佳,抑制不住對手的猛攻,本隊進攻火力不連貫,最終導致失利。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