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球態度與實際成績孰重?對職業棒球來說,能夠拿出好成績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理性的判斷上我們應該要把成績來拿來當作判斷一位選手好壞的最高指標?不過有不少教練對球員的判斷可能會有不少私人的情緒,有私人的情緒只要世人就難免,但如果多到會影響球隊對戰績的地步,那該教練可能就不是那麼適任了。

如果今天有一個球員各項數據都能維持在聯盟前三名,但教練看到他的時候他都在打《魔獸》,那教練在安排打線時該不該排這名球員上場?答案其實顯而易見,如果這名球員整天打魔獸但是成績還是能在聯盟裡位居領先,那他整天打魔獸也沒有關係的。但我想應該還是會有教練會把練球很認真,但天份不夠高未來也沒有什麼成長可能性的球員持續安排上場。

對這樣追求態度的教練來說,練球的態度要比實際拿出的成績重要,只要球隊的戰績能夠名列前茅,教練要用這樣的標準判斷球員可不可以上場當然也是OK的,他要擲骰子讓球員上場都沒有關係,但我想這樣的教練在全聯盟同性質的教練不多的情況下,要帶領球隊拿出好的戰績,比天份超高的球員練球散漫仍然能打出好成績還要難。

態度與成績兩者誰比較重要,對球員或教練來說,恐怕都是後者。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