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你不得不承認,過去比賽內容總有點稍嫌「無聊」的王建民,今年的投球變得越來越有趣,他不再只是單靠犀利的伸卡球讓對手擊出滾地,越來越多的三振顯示了他逐漸進步的殺傷力。今天這場面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比對正是如此,王建民主投7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了2次保送沒有失分,三振數則是讓人驚喜的9次,終場紐約洋基隊就以1比0的比數險勝印地安人隊。

一局下王建民就被印地安人隊的首名打者Dellucci敲出安打,二棒Cabrera擊出內野滾地球護送Dellucci上二壘,接著王建民又對Hafner投出四壞球保送,比賽一開場就面臨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危機。不過王建民接著不慌不忙地讓Martinez擊出飛球,接著對Garko投出三振,順利解決這局的危機。

接下來幾局兩隊的進攻都沒有斬獲,五局上印地安人隊先發投手C.C. Sabathia面對洋基隊首名打者Cano被敲出內野安打,雖然他隨即以牽制讓企圖盜壘的Cano出局,但他的對手不在壘包上,而是在打擊區上。Cabrera面對Sabathia丟過來的第一顆變速球,一棒將它敲出左外野全壘打大牆,讓洋基隊取得1比0的領先,雖然Sabathia接著連續三振了Molina和Damon,但這一分已經給印地安人隊帶來莫大的傷害。

Sabathia接下來幾局沒有再讓洋基隊得分,九局上接替他上場的小林雅英也沒有,但洋基隊這邊同樣沒有讓印地安人隊的打者越城池一步,上場的投手王建民、Joba Chamberlain和Mariano Rivera都未失去任何的分數,聯手演出了一場完封,終場洋基隊就以1比0的比數驚險獲勝。

這場比賽獲勝後,王建民已經在四月取得第五場勝投,目前的戰績是5勝0敗,防禦率3.23。這場比賽王建民投出的9次三振,是他生涯先發主投七局以內最多三振的紀錄,也是他去年6月18日對紐約大都會隊主投8.2局單場投出10次三振後,生涯次高的紀錄。現在看王建民的比賽,不僅可以看他用伸卡球讓對手擊出滾地球出局,也可以看到他用三振來解決危機,真的是越來越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