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東東 【2007年4月27日】

經過前兩周的南爭北戰後四川蛟龍回到成都金牛主場,但再度已11:4的大比分負于對手。蛟龍先發投手宋偉飲淚再吞敗戰,勝利投手落在了雄獅的先發張雲峰身上。

一局上半,雄獅的開路先鋒候鳳連擊出了左外野的一壘安打。劉建忠擊出平飛球,但被蛟龍遊擊手田鑫強行攔下。原以為會變成安打的候鳳連急忙回壘,這時蛟龍出現傳接失誤讓侯鳳連輕鬆上二壘。此後蛟龍出現亂流讓楊國剛站上二壘,孟昭蓮把握住了二三壘有人的局面擊出了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雄獅再發力,王超擊出了德州安打。場上變成一三壘有人,羅玉斌擊出了犧牲高飛球,被蛟龍中外趙博接殺,三壘跑壘員孟昭蓮順勢沖本壘,但是被蛟龍的當家捕手李又林觸殺在本壘板前,結束了一局上半的比賽。一局下半在雄獅投手張雲峰強力壓制下川隊留下了滿壘的殘壘。

二局上半宋偉快速解決掉了雄師的兩名打者,姚鈞磊擊出右外野安打。候鳳連擊出一支二壘安打,使二三壘均有跑壘員。隨後劉建中擊出二壘穿越球,二三壘跑壘員隨即啟動。在三壘跑壘員成功回本壘後,李又林在次觸殺了對方的跑壘員,使雄師在二局上半隻拿下一分。二局下半蛟龍黃可被四壞保送,李又林隨即打出中外野安打。田鑫擺短棒點出觸擊,使天津配合出現失誤,蛟龍攻佔了滿壘。熊健擊出兩分打點的安打,雄獅抓住了跑壘員和打者兩個出局。隨後謝鵬打出安打,但是下一棒打者被封殺在一壘。

六局上半羅玉斌和劉志成各擊出一支安打,王靖超通過內野失誤站上了一壘。在滿壘的情況下姚鈞磊打出犧牲高飛掩護隊友得分。侯鳳連擊出雙殺打結束了六局上半的攻勢。六局下半李又林擊出安打。田鑫的犧牲觸擊和熊健的安打把李又林送回來得分。

七局上半在蛟龍中繼投手鄔浩亮的壓制下,只有劉建忠擊出二壘安打。隨後的隊友均無建樹。不過孟昭蓮犧牲高飛幫助下劉建忠拿到一分。雄獅的中繼投手蘇長龍在七下讓蛟龍三上三下。

九局上半在一人出局後,蛟龍終結者殷炳賢四壞保送楊國剛。隨即孟昭蓮再次擊出安打,王超憑藉著蛟龍的失誤把兩名隊友送會本壘,自己也站上了三壘。兩人出局後雄獅再掀打擊狂潮。劉志成擊出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並盜上了三壘,在隊友安打掩護下回壘得分。此時蛟龍投手違例加上失誤在使雄獅拿下一分,局面對蛟龍十分不利。這時老將謝鵬幫助蛟龍結束了九局上半的比賽。九局下半蛟龍的明星選手馮飛和趙博聯合拿下了蛟龍的最後一分。

南爭北戰後蛟龍疲憊不堪,如何解決比賽心態是蛟龍當前最大的問題。不過這場比賽中蛟龍的馮飛的防守能力和盜壘能力是無庸質疑的,今天盜壘兩次成功。李又林可謂本場的打擊王,四個打數三安打和一個保送,他在蛟龍的重要地位是無人能比的。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