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聰 2007/04/24

2007年中國棒球聯賽進入了第二周的賽事,北京猛虎客場挑戰天津雄獅,廣東獵豹連續客場本周作戰上海,江蘇希望之星坐鎮主場迎戰四川蛟龍。無錫、上海本周第三場比賽都受到天氣的影響,特別是無錫的賽場,希望之星和四川蛟龍的比賽在大雨中進行。各賽區的FanFan Saturday訓練營活動也如火如荼的開展,讓更多球迷感受CBL帶來的棒球大餐。

北京猛虎週四就來到天津適應場地,猛虎和雄獅的比賽向來就是經典戰役,北區的聯賽座次也將由兩隊比賽戰績見分曉。週五第一場比賽雄獅不費吹灰之力,七局10:0完勝猛虎。2003年4月19日聯賽第11輪天津主場以12比2七局提前結束比賽,戰勝北京。四年一個輪回,歷史是這樣驚人的相似。北京天津比賽總是能擦出火花,週六的第二戰,北京3:1戰勝天津,終結了天津上個賽季以來的14連勝記錄。這場比賽精彩防守頻出,堪稱經典。第三戰,雄獅再發威,投手呂建剛完投九局,完封北京隊,比分3:0。

上海金鷹回到主場摩拳擦掌,無奈廣東獵豹狀態正佳,戰術得當,客場連勝三場。三場比賽結果分別是,2:1,13:4,9:6。本次主場比賽金鷹重在鍛煉年輕隊員,後兩戰隊中國家隊隊員張玉峰、陳琦,都無出戰。金鷹雖負三場,但年輕隊員作風頑強,積極進取。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戰,四局上半,廣東隊的大塊頭第七棒那闖從金鷹投手夏康男手中轟出中外場偏右大號本壘打,帶有一分打點,將比分逆轉。這也是今年聯賽的第二支本壘打。

四川蛟龍隊中主力隊員傷病情況有所發生,但是頻有隊員主動請戰,士氣高漲。週五一戰,希望之星依靠守護神黃權壓制川軍進攻,打擊出彩。最後在希望之星高健的救援下,以3:1艱難拿下勝利。週六第二戰,川軍憋著一股勁,一定要拿下比賽,最後轟出19支安打,七局17:4提前結束比賽,力克江蘇。周日三戰,川軍鐵定拿下,一開局連下5分。但突如其來的大雨,澆滅了蛟龍的氣勢。希望之星借雨勢,穩固防守,進攻出彩。最後打到有效局數5局,10比5,迎來主場第四勝,躍居南區積分榜首。

第二周比賽結束,聯賽精彩場面不足,年輕隊員失誤頻繁,造成了多次大比分提前結束的比賽。希望各隊年輕隊員在聯賽的磨練中成長起來,後半程奉獻精彩比賽給球迷。

積分榜上,北區,天津雄獅勝率83.3%穩坐榜首,北京猛虎緊隨其後,四川蛟龍連續客場不在狀態暫居榜尾。南區,江蘇希望之星連續坐鎮主場佔據優勢,勝率50%暫居榜首。廣東獵豹勝率與江蘇相同,但防守統計略遜江蘇,排名第二。上海金鷹無奈墊底。

下輪比賽,四川主場迎戰天津,北區排名關鍵戰役,川軍必定全力以赴。北京客場挑戰上海,將會是新生代球員的較量。江蘇主場對陣廣東,比賽結果將對南區排名產生較大影響。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