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中華職棒的比賽完全是交給緯來體育台進行轉播,球迷們似乎也很習慣這樣的模式,甚至認為緯來體育台在中職低迷時仍然不離不棄,殊是難得。

但我要說,不管是職棒比賽還是職棒轉播,通通都是商業行為而非慈善事業。緯來每年會給中職最少近兩億元的轉播權利金,不正代表他們認為即便是低迷期的中華職棒,仍然具有這樣的價值嗎?

誠然,職棒低迷期的中華職棒僅剩緯來一家願意轉播,但反過來說,緯來也非常需要中華職棒來填滿他們一整天的時段,雙方基本上還是互利的關係。

想像一下,如果在棒球季裡緯來體育台只剩下保齡球、撞球、電競跟世界最強壯的男人可以播,或許我們將會看到電競賽事持續在各個時段播放。電競現在是很熱門的運動賽事,但要撐起緯來體育台一整天的廣告,恐怕還是會有點難度。

我還是會很期待緯來體育台在未來繼續轉播中華職棒,但我也會希望其他電視台也能加入轉播中職比賽的行列,在競爭之下各電視台的轉播能不斷的進步,對中華職棒整體來說絕對會是好事一樁。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