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聽打稿,如果有疏誤請見諒)

王建民:

我要向大家說明,我在兩年前犯下了一個重大的錯誤,我不會更不能為這個錯誤找任何藉口,對於愛護我的家人與球迷,我甚至不敢奢求原諒,但是,我要表達最深最深的歉意。

成為美國大聯盟球員以來,擔任公眾人物的壓力一天比一天沈重,二零零九年手術後,更不知道職業球員的生涯的終點到了沒。當時我變得非常的沮喪,除了漫長的復健無法面對未來的職業球員的生涯,每天感覺到無助與絕望,身心失去了平衡。

就在我人生最低潮那段期間,我有了一段婚外關係,這段關係維持了大概八個月。在強烈的罪惡感的煎熬下,我主動結束了這段關係,但對方仍以各種方式要求復合,甚至揚言投書媒體。

我真的不願意傷害這位小姐,但權衡之下,我更不能傷害我的家人,所以我今天主動站出來面對自己的錯誤。因為我一時的軟弱,造成對妻子、家人以及第三者的傷害。我到現在也無法以任何言語形容我的虧欠,妻子、家人的原諒和支持,更讓我覺得非常的慚愧。

我願意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任何代價,但是不能讓我的家庭再受到一次傷害,在這裡懇求各位媒體朋友,不要再去問他們任何問題,他們是無辜的,但卻已承受太大的壓力。最後,我想向支持我的球迷朋友們鄭重道歉,對不起!我做了最壞的示範讓大家傷心和失望。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現在的我只能更努力在球場上的表現,讓你們對我重新有信心,讓我重新出發。

謝謝你們!

記者:請教一下建民,這次的事情你是不是有告訴國民的球團,那是什麼時間?他們的反應是怎麼樣?還有這次的事情會不會影響你整個復出的行程。

王建民:在前幾天的時候已經跟球團講了,然後球團的人他說我要勇敢的面對這個事情,他們支持我出來向大家說對不起,跟大家說明。然後這個事情也不會影響到我回球場的時間。

記者:建民你在跟家裡的人說明這個事情的時候,他們怎麼跟你說?

王建民:我非常的難過,然後他們也願意支持我,繼續讓我走回正途。然後他們的壓力也是比我更大,就希望大家不要再去打擾他們。

記者:這陣子你是不是有被威脅或者是被勒索?我們其實比較想知道你有沒有被勒索或者被威脅,對你最大的困擾是誰?

王建民:這整件事情是最大的困擾,就是因為我自己做錯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