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鄭聰 【2007年4月22】

希望之星在主場第三戰,受到大雨的影響比賽在第一局下半中斷了將近一個小時。希望之星由未來之星高健開局投球,張想後援,四川蛟龍由宋偉開局,陳坤後援,比賽因雨勢過大只進行到第五局的有效局數。最後張想後援拿下勝投,陳坤無奈隊友不悉水戰,進攻支援無力吞下客場對陣江蘇的敗責。比賽最終比分為10:5,江蘇希望之星主場三連戰第一次迎來兩勝。

比賽初始就下起了小雨,川軍先攻,陣容幾乎與前兩戰無異。第一局,川隊保持了昨晚打擊良好的手感和選球精度。希望之星高健在處理壘上有人的狀況中緊張萬分,投球節奏把握不穩,四壞保送頻頻,被蛟龍連續打下5分。最後高健在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靠隊友支援遊擊傳殺一壘使熊健出局後,連續三振蛟龍第二棒何小川,第三棒趙博,才結束了第一局蛟龍的進攻。

一局下,江蘇第一棒陳浩中外野安打站上一壘,陸毅輪擊,這時小雨變大,主審裁判宣佈暫停比賽,看天氣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天有不測風雲,經過一個小時的等待和場地處理,雨勢不見變小,但比賽必須繼續。川軍的投手宋偉不適水戰,被連續安打和保送,很快希望之星就追了4分,無奈最後一個滿壘局面換上投手陳坤,江蘇隊陳浩一個二壘地滾球,川隊選殺二壘,三出局。雨中煎熬的一局結束了。

第二局開始雨勢更大,比賽繼續,這時比賽已經無精彩可言了,大部分人都想快點結束比賽就好,但是似乎江蘇隊對比賽的取勝的欲望和雨勢一樣越發強烈。本壘板已經被積水淹沒,裁判只能按照經驗來判球。川隊此後被希望之星換上的投手張想壓制,直到第5局只有兩支安打,進攻完全被大雨澆滅。

江蘇第二局越戰越勇,抓住場地泥濘防守不易的狀況,連下3分,在川隊遊擊一個滑撲接球觸到二壘壘包,傳殺一壘的精彩雙殺守備後,陳坤三振江蘇隊張振旺才勉強結束了第二局。第三局陳坤力保無人上壘,但是第四局江蘇隊的強棒棒次,擊出的球恰到好處,借助場地的濕滑都成為安打,又下3分。

五局上,四川蛟龍進攻完全不在狀態,比賽達到有效局數結束。結果10:5蛟龍仰天長嘯,天不助我,我更奈何。如果沒有這場雨,可能川隊能順利拿下這場比賽。但棒球就是圓的,可能性太多了,天時地利人和,取勝缺一不可。

《本文亦同步發於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由原作者同意發佈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