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本週有部份賽事在東部開戰,也傳出了有球員因為舟車勞頓而苦不堪言的消息,因此有人開始討論起東部賽事存在的必要性所在。

我個人的看法是:部份職棒球隊在西部長程移動可以搭高鐵,要到東部去當然也可以考慮搭飛機或包火車車廂,這只是看球團願不願意多花錢讓球員更舒服而已。

而且聯盟在排東部賽程時,也可以更花點心思,把東部的賽程集中在一週間,所有的球隊都拉到東部打比賽,這樣子同樣也可以避免球隊在兩場賽事之間移動過遠的問題。

前一陣子去了台東一趟,那裡的計程車司機在經過台東棒球場時,特別跟我強調這球場因為有新生國中棒球隊進駐,因此不是「蚊子館」,不過他會特別強調台東棒球場不是「蚊子館」的原因,也是因為本季並沒有職棒比賽在此開打。

東部各縣市是台灣出產棒球選手比率最高的地方,職棒球隊經營自家屬地固然重要,但一年排一些賽程在東部做為推廣與回饋,仍然是相當值得讚許的,希望這樣的賽程能夠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