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px-DSCF0015.JPG
▲卡斯提在九月底以母親重病為由請求離隊。(Hsueh攝創用CC授權

文:陳穎

還記得九月底以母親生重病為由要求離隊的前統一獅隊洋將卡斯提(Jose Castillo)嗎?回到委內瑞拉才一個多禮拜,他的母親看來果然因為兒子回國照顧而病情進步神速,目前應該已經病癒了。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卡斯提一如國內球迷所預料的,出現在委內瑞拉冬季聯盟的球員名單之中了:

卡斯提出現在冬季聯盟名單.jpg
▲卡斯提加盟Leones de Caracas隊。

而且看來卡斯提是相當念舊的,因為Leones這個西班牙文單字,翻譯成中文就是「獅子」的意思。回到委內瑞拉的他,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表達不能夠幫統一獅隊打季後賽的遺憾,所以也選擇加盟「獅」隊?

其實像卡斯提這樣來中華職棒打工的洋將,在大聯盟季後賽仍如火如荼進行的此刻,先到冬季聯盟卡位爭取先發力求表現本來就無可厚非,畢竟中華職棒的洋將合約並非年約,球員想要往高處爬也是人之常情。只不過這些外籍球員返國的理由都是「母親重病」、「太太臨盆」之類的老梗,也難怪這些理由會成為球迷間的笑談了。

題外話,野茂英雄在2007~2008年球季,也曾為了在大聯盟復出而加盟Leones de Caracas隊調整狀況,最後他也成功和堪薩斯皇家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並且於2008年球季短暫在大聯盟復出,但整體投球表現已不復當年。也因為這樣,該年球季中野茂英雄便宣佈退休,正式結束自己的球員生涯,不再「現役續行」。

●延伸閱讀:
卡斯提去打委內瑞拉冬季聯盟力拚明年上MLB@NOWnews
統一獅新洋將Jose Castillo!!!!@Jabez
帶你認識冬季聯盟@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卡斯提離隊 洋將回國理由千百種@聯合新聞網
秋季聯盟—進階教育聯盟簡介@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