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國慶日,黃忠義即將引退?(LEO攝)

文:陳穎

這是在興農牛隊鄭兆行的
部落格上看到的消息,在他最新的一篇文章「加油」中,鄭兆行說國慶日「可能會成為最後一場比賽」,他不知道自己的700安能不能在這天達成,也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機會達成800安,因為「不知道中華職棒會不會有20年」。而他同時也披露了一個消息,那就是「東哥(黃忠義)好像要在明天引退了」。

10月10日的比賽是原本9月29日受薔蜜颱風影響延賽的補賽,這場下午5點05分在高雄縣澄清湖開打的興農牛對La New熊之戰,預計將由興農牛隊新秀沈福仁對戰La New熊隊「勝投王」強森(Mike Johnson)。由於米迪亞暴龍隊被停權,該隊剩下的兩場主場比賽已經取消,因此這場比賽也將是中華職棒本球季最後一場例行賽。

黃忠義是中華職棒目前最老的球員,再過兩天他就要滿41歲了,原本是興農牛隊當家二壘手的他,由於守備範圍嚴重退化,今年主要是以代打、指定打擊或一壘手的身份上場比賽的。黃忠義的生涯目前累積1185支安打、105支全壘打與159次盜壘成功,曾經在去年兼任興農牛隊總教練,還被La New熊隊投手黃俊中嗆聲:「叫汝總仔出來打!」的他,將在國慶日的這天正式引退,完全自現役球員身份退休。

在這個時間點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球迷願意相信中華職棒比賽的真實性,我在國慶日晚上也已經另有約會所以不可能入場觀賽,不過如果有人還想看中華職棒比賽的話,可以考慮到場觀看黃忠義最後一場比賽。對了!根據我身為台灣球迷多年的經驗,放水案爆發後的比賽通常比較能夠確定其「真實性」,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增加一點大家的入場意願?(苦笑)

最後,我衷心的希望有一天台灣的職棒比賽,不會再像過去19年般經常有重重的黑影,拜託大家了!

●延伸閱讀:
黃忠義引退?阿讓搞烏龍@自由時報
東哥低調引退?原來是阿讓搞錯啦!@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