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這裡我想先節錄一段劉裕安在自己Blog發表的一段話:「我喜歡在球場上奔跑和賣力的演出,不管流了再多汗水都是值得;我喜歡球迷為自己喜歡的球員加油,為自己喜歡的球隊吶喊著;因為球場是球員的舞台,所以球員也希望每場球賽都能坐滿位置,因為他們在球場上的付出,希望坐在看台上的人能看的到。」

劉裕安發表這段話的時間是這次「米迪亞簽賭案」爆發的前兩天,現在看到這段話我只有無限的心酸而已,因為他的職棒先拜們,有不少人早就已經把這個球場染黑,而且還是一染再染難以漂白了。

Ptt的網友smilehorse說了一個善化高中學弟的故事,故事中的學弟與那些職棒前輩一樣都受到黑影的困擾,故事的最後那位學弟寧願去工廠做工也不打棒球了。他支持這些懷抱理想辛勤練球的球員,但他最後也問了一句:「誰來保護他們的夢想?」是啊!誰來保護他們的夢想呢?

米迪亞暴龍隊的許竹見曾經說過:「我是為理想打球,從沒有想靠此賺錢,因為賺多少、吃多少,絕不會餓死的。」之前簽賭案爆發時也曾有檢調透露在監聽球員電話時,曾經聽過許竹見說:「錢?恁爸不是為了錢才來打棒球的啦!」這次米迪亞暴龍隊的總教練李安熙,也曾斷然拒絕安排較差的球員上場,他們的勇氣都讓人相當佩服。

雖然拒絕放水本來在職棒應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在台灣威迫與利誘這麼多的環境,他們仍能維持自身的操守,實在讓人佩服。但我們的職業棒球,在這次的「重擊」後,未來是否還能繼續給人作夢的權力?還是就此墮入無底深淵?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延伸閱讀:
氣....@阿勇閒話家常(王金勇的部落格)
劉裕安不想實力被質疑@OttoCat棒球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